饮食文章

如何选择骨折病人饮食

爱红 2015-04-30 323 分享

骨折是经常会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一种骨科疾病,这种疾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不便。在恢复期的患者更是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和饮食方面。下面我们就请专家来为大家简单介绍骨折病人饮食禁忌。

如何选择骨折病人饮食

如何选择骨折病人饮食?1、高能量、高蛋白膳食:有助于恢复元气。但宜在骨折2周后可食用。骨折初期还应以清淡饮食为宜哦。

如何选择骨折病人饮食?2、维生素D:骨折后要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肝脏、蛋黄等),并尽可能多晒些太阳。

如何选择骨折病人饮食?3、选用青菜、萝卜、肉汤、稀饭(可加菜汁、肉糜、药物等)、藕粉等食品;饭后辅食水果,如香蕉、苹果、柑橘之类。不要急于服用补养之品,切忌肥甘油腻太过以及寒凉生冷、质粗坚硬的食物,以防损伤脾胃。

如何选择骨折病人饮食

如何选择骨折病人饮食?4、伤患者,会出现食欲不振、进食量减少等变化,随着时间推移,患者食欲会逐渐恢复。因此,新伤患者的主食和荤菜烹饪方式多选用汤、粥,宜清淡、稀烂易于消化,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蔬菜可选用凉拌、爆炒等烹饪方式,以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兼顾患者平日饮食嗜好。

骨折 藕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骨折病人饮食有哪些要求

骨折病人饮食有哪些要求

2015-05-22
骨折病人饮食种类2015-05-21
骨折病人饮食需要注意2015-05-20
骨折病人饮食怎么进行2015-05-19
骨折病人饮食内容有些什么2015-05-1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