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体育中考游泳:练习游泳的内功——超直

2015-10-23蕾蕾

体育中考游泳一、游泳需要形体梳理

 怎么学游泳1、游泳的美学

 游泳需要形体梳理,游泳运动员凭借经过系统的体能训练形成的身体素质,即使做基本的蹬壁滑行,那种高度伸展、身体成一直线快速滑行的流线形,就产生令人惊叹的美。

 游泳体现了速度、力量和优美的完美结合。最好的游泳与其说是一门科学,到不如说是一种艺术,正如世界上最好的游泳选手向我们展现了一种不可思议的雅致、高效和流畅。游泳爱好者通过超直练习,能有效提高柔韧素质和力量素质,使身体充分舒展挺拨,达到形体梳理的目的。

 怎样学游泳2、游泳的内功——超直

 超直的内涵是超伸(身体和四肢拉伸到极限)、超平(身体纵轴与水平面平行)、超紧(身体的四肢向纵轴收紧),以此形成刚体。超直是游泳的内功,是提高游泳技术的关键、贯穿所有泳姿的主线。

 越直练习对于业余爱好者尤为适宜。通过超直练习者能充分伸展身体各部位,把流线形做好,进而改进泳姿,游得矫健、轻松,游得快。设想,如果你的手臂伸得远推水更彻底、身体收紧保持水平阻力小,仅仅凭这些就能比过去游得流畅游得快。

    首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