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夏季生活小常识大总结

2015-10-06霞霞

夏天不提倡进行爬山等在室外、白天进行的剧烈活动,建议可选择游泳、早晚慢跑等体育活动。运动后马上冲凉水澡或马上喝水,这种做法易得胃炎,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用30~40摄氏度的温水擦拭汗水,让全身既保持清洁又干爽,如果口干则用水湿嘴唇,再慢慢抿水。

夏季要多喝白开水,并且要定时饮水,不要等口渴时再喝,口渴后不宜狂饮。应少喝果汁、汽水等饮料,其中含有较多的糖精和电解质,喝多了会对胃肠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

夏季不宜过早晨练。早上五六点是二氧化碳生成期,不利于身体健康。

夏季应穿浅色衣服,深色衣服会吸收阳光,使人体温升高燥热;同时蚊子有趋暗的习性,深色容易吸引蚊子,特别是黑色。

夏季不宜过量饮酒。人体在夏季受气温影响极易积蕴湿热,而湿热过盛又是诱发皮肤发生疮痈肿毒的病因,若大量饮白酒,更会助热生湿,无异于火上浇油。

    首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