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咽炎应注意哪些饮食习惯

凯凯 2015-04-13 635 分享

咽炎应注意哪些饮食习惯

咽炎饮食注意哪些习惯?咽炎患者的主食及豆制品的选择以大麦、小麦、荞麦、黑米、粳米、玉米、豆类及豆制品等为主。

咽炎饮食可以生吃萝卜或用萝卜做菜。尽量少吃辣椒、火锅、冷饮等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尤其要注意饮食的均衡和协调。尽量多食用含维生素C较多的水果和蔬菜,如苹果,香橙,西红柿等;而少食用熏制,腊制及过冷过热或是辛辣的刺激性食品。其次,平时要注意多饮水,因为水可以帮助体内进行排毒,让身体各个部位都运行顺畅。

咽炎饮食注意哪些习惯?油麦菜,又称莜麦菜、苦菜,其叶质地脆嫩,口感极为鲜嫩、清香、具有独特风味,含有大量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大量钙、铁、蛋白质、脂肪等营养成分,既可生食也可熟食,油麦菜有“凤尾”之称。非常适宜有多痰,痰粘稠,咳嗽等症状的患者食用。

咽炎应注意哪些饮食习惯

咽炎饮食菜谱推荐——消炎祛病山药汤的做法

1. 淮山药去皮再切薄片。蘑菇去泥沙放入锅中,用开水烫一下,之后冲冷,切片。木耳切同芦笋一样的薄片。

2. 炒锅放上汤加盐,味精,胡椒粉煮开,再入山药、蘑菇、木耳同煮2分钟,倒入碗内酱油,麻油即可。

咽炎 淮山药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推荐几款慢性咽炎的食疗小方法

推荐几款慢性咽炎的食疗小方法

2016-01-05
急性咽炎的饮食禁忌2015-04-25
中老年人咽炎饮食调理2015-04-16
幼儿咽炎饮食注意什么2015-04-16
急性咽炎饮食宜忌2015-04-1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