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老年人的骨质疏松饮食

凯凯 2015-04-15 1167 分享

老年人的骨质疏松饮食

预防骨质疏松吃什么汤?牛骨汤。牛骨以无机成分为主,其中Ca约86%,Mg约1%,其它钙盐约7%,氯约0.2%,氟约0.3%。钙盐有葡糖酸钙,甘油磷酸钙,泛酸钙。

骨质疏松饮食吃什么,牛肉牛骨中,其有机成分为多种蛋白质,其中内胶原构成网络分布于骨中骨胶原一如皮肤中的胶原,与水共煮,则生明胶。牛骨的脂肪含量,因骨的种类而异为12%-20%,构成脂肪的脂肪酸,主要是棕榈酸,硬脂酸及油酸,但也含少量的亚油酸等。牛骨的脂肪常集中于骨的髓部。还含C16、C18脂肪酸。

骨质疏松饮食吃什么,医学家调查发现,多食洋葱、菠菜、玉米,对骨骼有营养保护性作用。经实验证明,洋葱是有效防止骨质流失的一种蔬菜,菠菜中也含有多种促进钙吸收、减少钙外排。

老年人的骨质疏松饮食

骨质疏松吃什么蔬菜好,以洋葱为例,洋葱含有维生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粘度,有降低血压、提神醒脑、缓解压力、预防感冒的功效。此外,洋葱还能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增强新陈代谢,抗衰老,预防骨质疏松,非常适合中老年人。

骨质疏松 老年人 牛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十大食物呵护你的骨骼健康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十大食物呵护你的骨骼健康

2016-02-20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五款食谱让你吃出强壮体质2016-02-16
一般重度骨质疏松吃什么2015-04-18
中老年妇女的骨质疏松饮食2015-04-18
骨质疏松 饮食吃什么2015-04-1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