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骨质疏松饮食方面的推荐

凯凯 2015-04-10 1261 分享

骨质疏松饮食方面的推荐

1、骨质疏松饮食方面的推荐,合理摄入含蛋白质和钙质过多的食物,可以预防骨质疏松。

乳类、乳制品、瘦肉类、鱼、虾米皮、鸡蛋黄、咸鸡蛋、松花蛋、动物软骨、豆类、豆制品、海带、紫菜,等都含大量蛋白质或钙质,但是注意不要摄入过多,会使大便呈碱性,干燥而量少,难以排出,所以应减少食用。

2、骨质疏松饮食方面的推荐,忌胀气不消化食物

干豆类、洋葱、土豆、薯、甜食应适当控制,以免影响胃的运化,而加重症状。

3、骨质疏松饮食方面的推荐,忌坚硬油腻食品

坚硬油腻食物更不宜消化,食后会加重病情,应忌食。可以配合饮食,再吃一些钙强化食品、药膳等,如排骨、猪骨汤等,戒掉生活不良习惯,如饮酒、饮浓咖啡、饮浓茶、饮碳酸饮料、吸烟等。骨质疏松的饮食最好忌食辛、辣食物。

骨质疏松饮食方面的推荐

4、骨质疏松饮食方面的推荐,醋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质量好的醋不仅能烹饪或凉拌美味佳肴,还可以保护蔬菜的营养成分,促进钙、磷、铁等成分的溶解,并减少维生素的损失。除了具有调味功能外,醋还有多种营养保健功能,比如:它可以杀菌解毒、降血压、美容护肤,甚至还有防癌的功效。

骨质疏松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怀杞甲鱼汤 预防骨质疏松

怀杞甲鱼汤 预防骨质疏松

2015-09-15
骨质疏松吃海产品好2015-04-29
老年骨质疏松饮食推荐2015-04-18
中老年妇女的骨质疏松饮食2015-04-18
老年人的骨质疏松饮食2015-04-1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