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和肝炎患者一起吃饭要注意什么

睿晨 2014-10-11 3147 分享

和肝炎患者一起吃饭要注意什么

1、和肝炎患者一起吃饭——火锅

火锅菜品丰富,一般都包括猪、牛、羊肉,各种的动物内脏以及海鲜、蔬菜等等。但食材多,致病源也多,这些食物本身就有携带了甲肝病毒的可能,再加上有不少人因为喜欢口味鲜嫩的感觉,常常把食物就在火锅里稍烫了一下就吃,由于并没有完全煮熟煮透,根本不能杀死甲肝病毒,留下极大致病隐患。

和肝炎患者一起吃饭要注意什么

2、和肝炎患者一起吃饭——生海鲜

容易携带甲肝病毒的海产品有虾类、蟹类和毛蚶、牡蛎、蛤蜊、蛏子等贝类,其中尤以贝类海产品最“危险”。

3、和肝炎患者一起吃饭——生水

喝生水也是一种极其危险的高危行为。春季天气渐热,有些人,尤其是运动量大的学生和孩子,往往在大量出汗后,为了图省事和凉快,就随便找生水解渴。同时由于出门春游的人较多,这部分人群在外饮用生水的几率也较高。专家指出,水源是甲肝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之一,而且一般大规模的甲肝爆发,都是因为水源污染导致。因此喝生水的行为,应坚决禁止。

4、和肝炎患者一起吃饭——大排档食品

不少人因为大排档的经济实惠和地道的美味而流连忘返,但常吃卫生条件没有保障的大排档却极易惹甲肝上身。专家表示,甲肝病毒在春季极其活跃,可通过不洁食物和感染者唾液迅速传播,而大排档的食物和餐具往往没有经过严格清洁和消毒,无法消灭甲肝病毒,因此成为致病源。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各位已经对和肝炎患者一起吃饭在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有了一定的了解,笔者在这里提醒各位,发现病情需立即就医。

肝炎 牡蛎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急性黄疸型肝炎可以吃金花火腿吗

急性黄疸型肝炎可以吃金花火腿吗

2015-10-19
病毒性肝炎的饮食该怎么做2015-04-27
慢性肝炎饮食有哪些2015-04-25
推荐慢性肝炎治疗饮食2015-04-25
病毒性肝炎食疗方法推荐2015-04-2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