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专家告诉你得了肝炎能吃绿豆汤吗

睿晨 2014-10-10 6104 分享

专家告诉你得了肝炎能吃绿豆汤吗

得了肝炎能吃绿豆汤吗?绿豆具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的作用,夏天喝绿豆汤可以起到防暑降温的效果,而且对湿热泄泻,水肿腹胀,疮疡肿毒,丹毒疖肿有一定的效果。对于患者来说夏天是可以饮用绿豆汤的,但是如果体质较弱或者是寒冷体质的人应该避免饮用。

专家告诉你得了肝炎能吃绿豆汤吗

得了肝炎能吃绿豆汤吗?丙肝患者是可以喝绿豆汤的,但是一定要注意绿豆具有一定的解毒性,如果患者还处于用药期间的话,一定要注意不可喝绿豆汤,否则会分解药物的成分,减少药效。所以绿豆具有解毒的作用,会分解药物的成分,减少药效,从而影响到疾病治疗的效果。此外空腹的时候不要喝,绿豆汤性寒,空腹喝对胃不好。

对于得了肝炎能吃绿豆汤吗来说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清淡了的饮食,注意不要吃油腻性和刺激性的食物,保持日常饮食的营养均衡。对于丙肝患者来说为了避免病情的恶化,还应该注意定期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复查治疗,自己不要盲目的用药治疗,避免疾病的进一步恶化。

肝炎 绿豆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丙型肝炎患者饮食吃什么

丙型肝炎患者饮食吃什么

2015-04-27
病毒性肝炎的饮食该怎么做2015-04-27
推荐慢性肝炎治疗饮食2015-04-25
病毒性肝炎食疗方法推荐2015-04-24
慢性肝炎食疗吃什么好2015-04-2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