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得了湿疹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晨晨 2015-03-04 4222 分享

得了湿疹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得了湿疹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1.避免辛辣刺激。患有慢性湿疹的患者皮肤一般比较敏感,湿疹患者的饮食禁忌,如果患者食用了辣椒、浓茶、咖啡等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就会很容易促使湿疹患处皮肤的毛孔扩张,让细菌有机可乘,促使慢性湿疹的诱发或加重。

2.避免容易过敏的食物。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吃的东西也变得五花八门,容易诱发过敏的食物也随之增加,湿疹患者的饮食禁忌,像是各种海鲜、奶制品、豆制品、花生、腰果等坚果类,食物添加剂和防腐剂等,这些食物虽然很好吃,但是患者食用这些易过敏的食物之后,容易诱发慢性湿疹的复发或加重。要尽量少吃。

3.清淡为主。为了保持肠胃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湿疹患者的饮食禁忌,日常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少加盐和糖,以免造成体内水和钠过多的积存,加重皮疹的渗出及痛和痒感,导致患处皮肤发生糜烂。

得了湿疹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4.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患有慢性湿疹的人,抵抗力差,体内容易湿热,湿疹患者的饮食禁忌,因此应该经常吃清热利湿的食物,像是绿豆汤,不仅能够清热排毒,而且减小对肠胃的刺激性,减轻肠胃的负担,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慢性湿疹的恢复。

5.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湿疹患者的饮食禁忌,比如豆角、菠菜、土豆、韭菜、草莓、柠檬、柑橘、西红柿等,经常适量食用这些,不仅能够均衡身体的营养吸收,而且能够增强身体、皮肤的抵抗力,有助于皮肤的自我修复,从根本上来说,对于慢性湿疹的防治是有效果的。

湿疹 花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湿疹患者需注意的饮食事项有哪些

湿疹患者需注意的饮食事项有哪些

2015-03-07
详细介绍湿疹的偏方有哪些2015-03-07
调理湿疹吃什么食物好呢2015-03-06
得了湿疹吃什么饮食好呢2015-03-06
湿疹患者吃什么食物好的快呢2015-03-0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