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调理湿疹吃什么食物好呢

晨晨 2015-03-06 811 分享

调理湿疹吃什么食物好呢

调理湿疹吃什么食物好呢

1、白扁豆

性平,味甘,亦药亦食,能补脾胃、化湿热。湿疹要吃什么食物好,皮肤湿疹者食用,有药疗食疗之效,有药补食补之功。《药品化义》载:扁豆,味甘平而不甜,气清香而不串,性温和而色微黄,与脾性最合。皮肤湿疹患者,常食白扁豆,脾健运而湿热去,有利于治疗好湿疹顽症。

2、绿豆

性凉,味甘,有清热、祛暑、利水、解毒的作用。湿疹要吃什么食物好,古代的医家认为它可以主丹毒烦热,风疹,治痘毒,疗痈肿痘烂等皮肤的疾患,均借其清热利水解毒的功效,急性皮肤湿疹的患者食之,有助于祛湿清热。

3、冬瓜

湿疹要吃什么食物好,性凉,味甘淡,有利水以及清热作用。《本草从新》中说它能利湿去风,故对急慢性湿疹者有益。

4、瓠子

性寒,味甘,能清热利水湿。有医药书中说它能治疮毒,皮肤湿疹也可以说是一种疮毒之病,湿疹要吃什么食物好,食用瓠子清利湿热则湿疹可以全愈。《滇南本草》载:治诸疮脓血流溃:瓠子用荞面包好,以火烧焦,去面为末,服之。这与顽固性湿疹伴感染相似。简单有效的食法以煎汤服用为宜。

调理湿疹吃什么食物好呢

5、西瓜

性寒,味甘,有清热、解暑、利小便的作用,皮肤湿疹者宜食,可使湿热之邪从小便而去。湿疹要吃什么食物好,亦宜用西瓜皮煎水代茶饮,同样可以收到清利湿热的效果。

6、山药

性平,味甘,功在补脾胃、健脾运。中医认为,脾为后天之本,主运化水湿,皮肤湿疹患者缘于脾失健运,湿热内生。湿疹要吃什么食物好,常吃山药健脾胃而水湿渐化。一年四季,均宜食用,炒食煮食或煎汤皆可。

湿疹 绿豆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改善慢性湿疹的偏方都有哪些

改善慢性湿疹的偏方都有哪些

2015-03-07
详细介绍湿疹的偏方有哪些2015-03-07
湿疹患者吃什么食物好的快呢2015-03-06
婴儿湿疹的偏方都有哪些呢2015-03-06
患有湿疹不能够吃什么饮食呢2015-03-0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