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调理方法

睿晨 2014-10-08 672 分享

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调理方法

辩证论治是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调理的基本原则,“虚者补之,实者泻之”,“寒者热之,热 者清之,凉者温之”等为其大法。配膳时要根据“证”的阴阳,虚实、寒热,分别给予不 同饮食。一般而言,风盛者宜葱,姜之类的辛温发散的食物,寒盛者宜胡椒,干姜等温热之品, 而禁忌生冷;湿痹宜用茯苓、意苡仁、白扁豆等;热痹者可以用黄豆芽,绿豆芽,丝瓜,冬 瓜等,而不宜用羊肉以及辛辣刺激类的食物;虚证者,最好多吃些含有丰富营养物质的食物,牛肉、羊肉、鸡 肉、鱼等。

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调理忌吃生冷饮食,宜姜、酒等温热性食物,以利于温通血脉、散寒止痛;应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鸡肉等。亦可捋黄芪、熟地、当归、枸杞子等药与肉等食物同 煮来作为食疗(吃肉喝汤)等等。

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调理方法

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调理易进豆类食品:如大豆、黑豆、黄豆等,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微量元素,有促进肌肉、骨骼、关节、肌腱的代谢,帮助修复病损的作用。可以治疗以湿重为主的风湿骨痛, 对身体沉重、关节不利、筋脉拘挛或麻木不仁、关节肿痛而重着不适的风湿病,效果较好。黑豆可治疗风湿疼痛,用黑豆炒至半焦加入黄酒,治疗关节酸痛有效,有胃炎者慎用。

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调理乌梅是梅的干燥或未成熟的果实,对风湿痛有卓效,乌梅酸干可剑阴,酸归肝经,肝得滋养,对关节、筋骨疼痛、拘挛有缓解作用。此外,强直性脊柱炎的饮食调理与强直性脊柱炎的 发病、病情发展、康复都有关系,疾病的发作与肠道感染有关,所以饮食要有规律,且注意卫生,防止肠道感染。

强直性脊柱炎 豆腐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推荐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

推荐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

2015-05-28
治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好呢2015-05-28
治疗强直性脊柱炎吃什么的介绍2015-05-26
强直性脊柱炎饮食注意事项的介绍2015-05-20
强直性脊柱炎食疗有哪些方法2015-05-1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