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干燥综合征饮食注意点

国信 2015-01-09 623 分享

干燥综合征饮食注意点

干燥综合征饮食注意点。患者受到疾病的伤害是很大的,所以我们在平时要注意患者的饮食,帮助患者治疗干燥综合征。干燥综合征的危害是有很多的,出现干燥综合征的症状时,患者要及早的治疗。那么干燥综合征饮食注意点有哪些呢?

干燥综合征饮食注意点。一、干燥综合征患者要尽量少吃或不吃辣椒、葱、姜、蒜、胡椒等燥热之品,少吃油炸、肥腻的食物,还要少吃辛辣、香燥、温热之品,如酒、菜、咖啡、油炸食物、狗肉及姜、葱、蒜、辣椒、胡椒、花椒等,还要严禁患者吸烟以防燥热伤津加重干燥症状。这也是干燥综合征的饮食要点。

干燥综合征饮食注意点。二、干燥综合征患者一定要注意补水,宜多喝水、粥、豆浆等,多吃些萝卜、莲藕、荸荠、梨、蜂蜜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食物。特别是梨,它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去燥等功能,很适宜有肺热咳嗽、咽干喉痛、大便干结的患者食用。其他要多吃的滋阴清热生津食物包括:芹菜、黄花菜、青菜、甲鱼等。这是干燥综合征的饮食之一。

干燥综合征饮食注意点

干燥综合征饮食注意点。三、除了要补水之外,干燥综合征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呢,患者还要以少食多餐为宜,并可经常用西洋参、白沙参、金银花等代替其他茶饮。干燥综合征患者中口舌干燥者应常含话梅、藏青果等或常饮酸梅汁、柠檬汁等生津止渴饮料,但切忌过酸。

干燥综合征饮食注意点。患者在平时要注意饮食方面,干燥综合征的饮食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干燥综合征患者的护理是很重要的,我们要多了解干燥综合征饮食注意点相关的知识。

干燥综合症 荸荠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干燥综合症饮食应注意什么呢

干燥综合症饮食应注意什么呢

2015-01-09
干燥综合征饮食护理2015-01-09
干燥综合症饮食禁忌是什么呢2015-01-09
干燥综合症饮食疗法2015-01-09
干燥综合征饮食要注意些什么2015-01-0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