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支气管炎的食疗

苏苏 2014-12-23 508 分享

支气管炎是指气管、支气管粘膜及其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现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部分病人可发展成阻塞性肺气肿、慢性肺原性心脏病。病人在康复期饮食需要特别注意。

支气管炎的食疗

支气管炎的食疗有哪些?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蛋白质的质和量对防治慢性支气管炎的作用很大。

支气管炎的食疗有哪些?多吃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

支气管炎的食疗有哪些?适量限奶类制品、多饮水。

支气管炎的食疗有哪些?主食及豆类的选择:米、麦、豆、薯类、苡仁、赤小豆、白扁豆、肾虚取黑豆、小米、小麦为佳。

支气管炎的食疗有哪些?肉蛋奶的选择:瘦猪肉、牛肉、鱼肚、鲍鱼、海参。

支气管炎的食疗有哪些?蔬菜的选择:藕、白茄子、豌豆苗、菠菜、油菜、萝卜、芹菜、荠菜、黄花菜、慈姑、木耳、生姜、竹笋、丝瓜、冬瓜、萝卜。

支气管炎的食疗有哪些?其它:花生、胡桃仁、芝麻、芡实、麦芽糖、蜂蜜、核桃、松子、百合、大枣、栗子等

食物宜清淡:新鲜蔬菜,如白菜、菠菜、油菜、萝卜、胡萝卜、西红柿、黄瓜、冬瓜等,不仅能补充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而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能;黄豆及豆制品含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可补充慢性气管炎对机体造成的营养损耗,又无聚痰化火之弊端。

支气管炎患者除了要在饮食上注意。更重要的是接受医治和疗养。医治方法由于个体体质和病情的区别,应按照医生的要求进行医治。疗养基本应遵循自然疗法原则,笔者给大家介绍一种现在比较流行的负氧离子疗法。空气的正、负离子,按其迁移率大小可分为大、中、小离子。对人有益的是小离子,也称为轻离子,其具有良好的生物活性只有小离子或称之为小离子团才能进入生物体。

支气管炎的食疗

以上就是治疗慢性支气管炎食疗的相关内容,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方法有很多,患者多吃点水果对身体有好处。另外,平时的话可用茶疗养生调理,如古方、甘贝.草.茶,中医古方茶疗,补中气,清肺热,益气养神,对支气管炎有较好的调理作用。



支气管炎 薏苡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预防支气管炎怎么饮食

预防支气管炎怎么饮食

2015-01-30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饮食宜忌2015-01-30
支气管炎患者饮食注意事项2015-01-30
支气管炎饮食疗法有哪些2015-01-28
支气管炎病人该吃什么食物2015-01-2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