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支气管炎病人该吃什么食物

苏苏 2015-01-28 1717 分享

支气管炎这一疾病是指气管、支气管黏膜以及它的周围组织的慢性非特异性的炎症。支气管炎病人该吃什么食物?支气管炎主要原因为病毒和细菌的反复感染形成了支气管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当气温下降、呼吸道小而使血管痉挛且缺血、防御功能会下降从而更容易致病;烟雾粉尘、污染大气等一些慢性刺激也可导致发病;吸烟使会支气管的痉挛、黏膜变异、纤毛运动降低、黏液分泌增多有利感染;过敏因素也有一定关系。

支气管炎病人该吃什么食物

支气管炎病人该吃什么食物?补充足够的蛋白质蛋白质的质和量对防治慢性支气管炎的作用很大。黄豆及其制品有人体所需要的优质蛋白,可补充慢性支气管炎给人体组织蛋白造成的损耗。另外,因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反复发作,蛋白质丢失较多,饮食中应供给充足的蛋白质食物,以满足机体的需要和改善过敏状态。每日需供给蛋白质70克~100克为宜,其中优质蛋白质不少于1/3。  

支气管炎病人该吃什么食物?宜辅以食疗慢性支气管病人平时在家可自制一些药膳食用,药膳验方以化痰、平喘、止咳、降气食物为宜如豆腐萝卜汤、杏仁粥、白果粥、百合蜂蜜饮。

支气管炎病人该吃什么食物?新鲜蔬菜,如白菜、菠菜、油菜、萝卜、胡萝卜、西红柿、黄瓜、冬瓜等,不仅能补充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而且具有清痰、去火、通便等功能;黄豆及豆制品含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可补充慢性气管炎对机体造成的营养损耗,又无聚痰化火之弊端。

支气管炎病人该吃什么食物

支气管炎病人该吃什么食物?多吃一些止咳、平喘、祛痰、温肺、健脾的食品,如白果、枇杷、柚于、北瓜、山苭、栗子、百合、海带、紫菜等。

支气管炎 白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

支气管炎如何饮食调理

2015-01-30
支气管炎的饮食疗法有哪些2015-01-30
预防支气管炎怎么饮食2015-01-30
预防支气管炎吃什么2015-01-28
支气管炎饮食及护理方法有哪些2015-01-2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