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春季儿童补钙吃什么

国信 2014-12-10 479 分享

春季儿童补钙吃什么

春季儿童补钙吃什么?科学研究表明,小儿补钙的最佳途径是进行食补。因为小儿的肠胃功能相对较弱,而最佳补钙产品——碳酸钙、活性钙等有比较强的碱性,会刺激小儿的肠胃,会引发一系列的不良反应。此外,过量服用钙制剂还会抑制人体对锌元素的有效吸收,造成缺锌。因此,小儿补钙应以食补为主,通过膳食均衡补钙不但可行,而且更有效、更划算、更安全、更长久。那么春季儿童补钙吃什么?

春季儿童补钙吃什么?1、 奶类是小儿补钙的最好来源,牛奶、羊奶、母乳中都富含钙质;

春季儿童补钙吃什么?2、 蔬菜中含钙质高的是绿叶菜,如油菜、雪里红、空心菜、大白菜、西兰花等;

春季儿童补钙吃什么?3、 豆类制品含钙也比较丰富,如黄豆、豆腐、豆皮;

春季儿童补钙吃什么?4、 蛋类、鱼虾类、动物骨头、虾皮、海带、紫菜、木耳、这些食品都富含钙质。

春季儿童补钙吃什么?小儿补钙的同时要注意配合晒太阳和户外运动,让身体合成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在秋、冬季,有三个时间段比较适合宝宝晒太阳:其中上午6~9 时,阳光以温暖柔和的红外线占上峰,紫外线相对薄弱。红外线温度较高,对人体主要起温热作用,可使身体发热,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增强人体活力。

春季儿童补钙吃什么

春季儿童补钙吃什么?而上午9~10时和下午4~5时,这两个时间段的照射特点是紫外线中的A光束成分较多,这时是储备体内“阳光维生素”—维生素D的大好时间;同时还可以促进肠道钙、磷的吸收,有利于促进骨骼正常钙化。

春季儿童补钙吃什么?对饮食正常的宝宝,鱼肝油的补充也是必要的。在维生素D摄入适量的情况下,为了满足宝宝每天钙的需要量,可以补充一些钙剂,尤其是人工喂养的宝宝。补充钙剂的时间与补充维生素D基本相同,维生素D一定要及时补充,钙稍晚1~2个月补充也可以,尤其是母乳喂养的宝宝。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如果饮食中含钙量高,不额外补充钙剂也是可以的,但鱼肝油不补通常不行。以上就是春季儿童补钙吃什么的相关内容。

学龄前儿童 空心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儿童春季饮食需要注意哪些呢

儿童春季饮食需要注意哪些呢

2016-02-17
冷饮对孩子的危害2015-10-16
宝宝原味海鲜餐:金针菇蒸墨鱼仔2015-09-24
芹菜炒香干怎么做呢2015-09-16
儿童多吃樱桃对身体有害2015-09-0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