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老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珂晴 2014-12-09 743 分享

老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老支气管炎吃什么好1、慢性支气管炎患者消耗较大,应给予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易消化饮食。病情比较重没有食欲的,可以吃半流或流质饮食。饮食宜温热、清淡,不宜用冷水、汽水等。忌食肥腻、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海鲜、金针菜、竹笋、咸菜、羊肉、韭菜、狗肉、公鸡肉、大蒜、荔枝干、桂圆肉、巧克力、花生等食物。

老支气管炎吃什么好2、适量限奶类制品,奶制品会使痰液变稠,使感染加重,应避免食用。由于奶制品是补钙的主要方式,在不食用奶制品时,应注意每天补钙1克(2.5克碳酸钙即含有1克钙)。

老支气管炎吃什么好3、补充维生素。可以增加机体免疫功能,减轻呼吸道感染症状,促进支气管粘膜修复,应补充足够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维生素C每天供给量为100毫克,维生素A每天供给量为5000单位,即可满足机体的需要。

老支气管炎吃什么好4、慢性支气管炎病人要少食多餐,勿食过饱,禁食辛辣发物及生冷油腻之品,以防助湿生痰而诱发喘息。素日要根据脾肺肾三脏虚的不同程度,调节饮食以补之,但必须持之以恒方可见效。如多食红枣、鸡汤、糯米粥以补肺气;常食山药、扁豆、莲子汤以补脾气;羊肉、狗肉、核桃可壮阳,常食以补肾纳气等。

老支气管炎吃什么好5、慢性支气管炎病人的食物以清淡、营养丰富的动物肉类、植物类为主。尽量少食或不食辛辣刺激性强的花椒、辣椒一类。多食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秋季气候干燥,适当辅加些补阴润肺的食物,如莲子银耳羹、冰糖雪梨羹等,以补肺养气,生津润燥。

老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老支气管炎吃什么好6、平素宜多吃萝卜、梨、枇杷、冬瓜、西瓜等新鲜疏菜水果,以养肺清热化痰;慎食辛辣、发物、酒类等有刺激性的食物。并可视病情选用下列食疗方服之。

老支气管炎吃什么好(1)胡桃肉:临冬前每晚睡觉前把1~3个紫衣胡桃肉与1~3片生姜同细嚼,慢慢咽下;若加1~2片生晒参同嚼则效果更佳。

老支气管炎吃什么好(2)紫河车粉:取胎盘2~3具,洗净,置温箱烤干研粉,装入胶囊。每次3~4粒,每日2次,临冬前早晚以米汤或温开水送服。胎盘所胎盘脂多糖等,有调节和增强人体免疫力及兴奋肾上腺素皮质等作用,经常服用对预防慢性支气管炎,尤其适用于喘息型和支气管哮喘(又称气喘,是一种以可逆性气流受限为特征的气道慢性炎症性疾病。)的复发有良好效果。

老支气管炎吃什么好(3)四仁鸡子粉:白果仁、甜杏仁各1份,胡桃肉、花生仁各2份,共研末,每天清晨取20g,鸡蛋1枚,加调料冲服,常年不断。

支气管炎 扁豆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预防支气管炎怎么饮食

预防支气管炎怎么饮食

2015-01-30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饮食宜忌2015-01-30
支气管炎饮食疗法有哪些2015-01-28
预防支气管炎吃什么2015-01-28
支气管炎病人该吃什么食物2015-01-2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