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怀孕后期脚肿吃什么

睿晨 2014-12-05 6056 分享

怀孕后期脚肿吃什么

怀孕后期脚肿吃什么——鲫鱼

鲫鱼是一种益脾胃、安五脏、利水湿的淡水鱼,可以消除妊娠水肿。鲫鱼肉是高蛋白、高钙、低脂肪、低钠的食物,经常食用,可以增加孕妈妈血液中蛋白质的含量,改善血液的渗透压,对于合理调整体内的水分布很有效,使组织中的水分回流进入血循环中,从而达到消除水肿的目的。

怀孕后期脚肿吃什么——鲤鱼

鲤鱼有补益、利水的功效,孕妈妈常食可以补益强壮、利水祛湿。鲤鱼肉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钠的含量也很低,孕妈妈常吃可消肿。

怀孕后期脚肿吃什么

怀孕后期脚肿吃什么——冬瓜

冬瓜具有清热泻火、利水渗湿、清热解暑的功效,可提供丰富的营养素和无机盐,既可泽胎化毒,又可利水消肿,孕妈妈可以常吃。

素烧茄子、什锦五香黄豆、鲜蘑豆腐汤、红枣鸡蛋汤、红烧蹄筋、鲫鱼汤、香菇炒菜花、红烧鲤鱼、荠菜粥、豆腐熬鲤鱼、红小豆米饭这些都能帮孕妇消除水肿,而且清淡可口。

另外冬瓜鱼汤、冬瓜蒸菌、冬瓜烧海米、冬瓜丸子汤等菜肴性寒味甘,水分丰富,有止渴利尿的功效,可以减轻孕妇的下肢水肿。

怀孕后期 鲫鱼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孕妇能吃心里美萝卜吗

孕妇能吃心里美萝卜吗

2015-10-28
​孕晚期能吃冰淇淋吗2015-09-19
孕妇晚期可以喝可乐吗2015-09-11
孕晚期可以喝可口可乐吗2015-09-06
香蕉的功效 香蕉对准妈妈的神奇功效2015-08-1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