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哺乳期吃什么早餐好呢

维维 2014-11-28 3731 分享

哺乳期吃什么早餐好呢

哺乳期吃什么早餐好,母乳对于宝宝来说,任何食物都是比不上的,所以宝妈应该努力增加奶水的质量,那么哺乳期吃什么早餐好呢?现在小编推荐集中食物:

哺乳期吃什么早餐好

1、花生粥 材料:花生米30克,通草8克,王不留行12克,粳米50克,红糖适量。 做法:先将通草,王不留行煎煮,去渣留汁。再将药汁,花生米,粳米一同入锅,加水熬煮。待花生米,粳米煮烂后,加入红糖就可以食用。效果:通草性味甘淡凉,入肺胃经,能泻肺,利小便,下乳汁。王不留行是石竹科植物中麦蓝菜的种子,性味苦平,二药合用治疗乳汁,疗效更佳。

哺乳期吃什么早餐好呢

哺乳期吃什么早餐好

2、莴苣子粥 材料:莴苣子15克,甘草6克,粳米100克。 做法:将莴苣子捣碎,加甘草,再加水200毫升就可以煮了,煮至水剩下100毫升的时候,滤汁去渣。将滤汁,粳米一同入锅,加水同煮,米烂即成。 效果:莴苣子是菊科植物中莴苣的种子,颗粒饱满,干燥无杂质的种子最好。它性味苦寒,能下乳汁,通小便。甘草性味甘平,能和中缓急,调和诸药。粳米粥有“世间第一补人之物”的美誉。三物合用,是非常好的催乳药膳。

哺乳期 花生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哺乳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哺乳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2016-01-04
介绍哺乳期能吃西瓜吗2015-11-04
哺乳期可以吃饼干吗2015-10-24
哺乳期可以吃海参吗2015-10-09
介绍哺乳期可以吃山竹吗2015-10-0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