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中老年要吃哪种牛奶好

燕燕 2014-11-25 10545 分享

中老年要吃哪种牛奶好

如今因为有不同的文化圈对于老年有着不同的定义,由于现在生活质量的不断的提高,生命周期变长,各年龄的分界线也逐渐开始模糊,中老年一般是指人类生命历程中青年之后的阶段,包括中年和老年。世界卫生组织对于老年人的定义为60周岁以上的人群为老年。老年这个概念目前在中国一般界定,一般指的是男人60岁之后,女人在55岁之后直至生命结束的这一阶段。那么中老年要吃哪种牛奶好你了解吗?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中老年要吃哪种牛奶好。

中老年要吃哪种牛奶好

中老年要吃哪种牛奶好?老年人喝可以选择豆奶粉和牛奶粉之内的奶粉,但是牛奶粉比较容易上火,对于喝牛奶粉容易上火的老人,可以买一些蜂蜜调和着喝,先奶粉也是非常不错的。由于老年人胃肠消化吸收能力减弱,发酵型酸奶和老年人配方奶粉更适合于老年人喝,因为酸奶当中的乳酸比较容易消化吸收,还可以提高老年人的防病能力,调节肠功能和免疫系统;老年配方奶粉除了可以增强免疫力还可以预防老年人脑血管疾病等症状。

中老年要吃哪种牛奶好?老年人如何选择奶粉

1.包装上的标签标识应齐全。

2.营养成分表中标明的营养成分应齐全,含量合理。营养成分表中一般要标明热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基本营养成分,维生素类如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C、部分B族维生素,微量元素如钙、铁、锌、磷,或者还要标明添加的其他营养物质。

3.看产品的冲调性和口感。质量好的奶粉冲调性好,冲后无结块,液体呈乳白色,奶香味浓;而质量差或乳成分很低的奶粉冲调性差,即所谓的冲不开,品尝奶香味差,甚至无奶的味道,或有香精的香味。

4.根据自身的条件和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中老年人在选择奶粉时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和需要来选择产品。一股身体较胖者,或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选高蛋白、低脂型产品比较好。

中老年要吃哪种牛奶好?老年人需要多喝奶粉,多补充蛋白质,钙等营养来加强身体健康。但是也不要盲目的选择奶粉去喝,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中老年 蜂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中年人偏头痛吃什么食物好呢

中年人偏头痛吃什么食物好呢

2015-03-27
中老年人支气管哮喘吃什么2015-02-07
中年人骨质疏松吃什么2015-01-27
有高血脂的中年人喝什么茶好呢2015-01-05
中老年贫血吃什么好呢2014-12-22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