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中老年人支气管哮喘吃什么

爱红 2015-02-07 1602 分享

支气管哮喘患者饮食的基本原则是:高蛋白,高维生素,较高碳水化合物,适量脂肪和避免吞食刺激性或曾引起过敏的食物。患者应特别注意改变那些不利于疾病康复的习惯性饮食方法,其注意事项如下:

中老年人支气管哮喘吃什么

中老年人支气管哮喘吃什么?支气管哮喘患者由于反复喘息发作,胃肠道功能较差,日常饮食应清淡,避免使用生冷、辛辣、过咸、过甜等食物,不宜过饱,进食应规律。饮食搭配要合理,保证各种营养素元素的充足和平衡。

中老年人支气管哮喘吃什么?支气管哮喘患者日常饮食中应增加抗氧化营养素,如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微量元素硒等。这些具有抗氧化的营养素可以清除氧自由基,减少体内氧自由基对组织的损伤。微量元素硒具有减少患者朋友哮喘发作次数,增加通气量作用,哮喘患者应适量补充。在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量比较丰富,微量元素在海带、海蜇、大蒜中含量较多。

中老年人支气管哮喘吃什么?经常食用菌类能够调节哮喘患者的免疫功能,如香菇、蘑菇等,可以增强我们人体的抵抗力,减少支气管哮喘的发作。

中老年人支气管哮喘吃什么

中老年人支气管哮喘吃什么?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花椒、辣椒、芥末、咖喱、咖啡、浓茶等食物,可能诱发哮喘,所以应尽量避免使用。地瓜、香芋、土豆、韭菜、黄豆等食物容易产气,多食此类食物会使患者在消化过程中肠道中产生大量气体,出现腹部胀气,胸腔缩小,不利于患者呼吸通畅,哮喘患者应避免食用此类食物。

支气管哮喘 中老年 香菇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老年人冬季支气管哮喘的饮食有什么

老年人冬季支气管哮喘的饮食有什么

2015-07-27
老年人慢性支气管哮喘吃什么好2015-07-27
儿童缓解期的支气管哮喘的食疗方法有哪些2015-07-17
慢性的支气管哮喘的食疗方法有哪些2015-07-17
支气管哮喘偏方之糖溜白果2015-07-1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