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红斑狼疮患者最好不要吃这些食物

伊人飘雪 2018-05-30 3750 分享

大家应该都知道红斑狼疮吧,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病,相信大家对此病都有一些了解,此病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影响,因此要及时治疗,但是在治疗期间也需要注意饮食问题,那么早期红斑狼疮患者该吃什么好呢。

肉类食物中,一般包括羊肉、狗肉、鹿肉、马肉、驴肉等性温热,红斑狼疮患者是不宜食用的,还有一些患者因为胆固醇高,应禁食动物内脏、蛋黄、带鱼、猪脑等。

水果类

红斑狼疮患者最好不要吃这些食物

由于红斑狼疮患者对光比较敏感,所以也不能吃有光过敏的食物,如无花果,对于容易过敏的患者来说,应该慎食菠萝、芒果、杨梅,高钾患者应少吃橘子、香蕉等。患者就可以吃一些苹果、香蕉、火龙果、西瓜等水果。

海鲜类

海鲜类食物是最容易过敏的食物,所以说鱼虾螃蟹等海鲜类食物,可能引起部分患者出现过敏反应或引起病情复发,所以患者最好避免食用。

油炸食物

红斑狼疮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肾脏,所以患者饮食最好以清淡为宜,不可过咸,如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负担,增加体内水。系统性红斑狼疮病人因胃肠道有炎症病变,消化吸收功能差,而油炸食物燥热不易消化,可加重胃肠负担,导致消化不良,伤脾胃加重病情。

蔬菜类

光过敏食物是红斑狼疮患者不能吃的食物,在蔬菜中,香菜、香菇、芹菜、紫云英等属光敏性食物,因此患者不宜食用。胡椒、辣椒、大蒜、葱、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宜食用。菠菜可能增加狼疮性肾炎的蛋白尿、管型尿,花菜可能加重脱发,也不宜食用。

红斑狼疮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红斑狼疮患者如何合理膳食呢

红斑狼疮患者如何合理膳食呢

2015-02-27
红斑狼疮患者的饮食有哪些2015-02-27
红斑狼疮的偏方有哪些2015-02-26
治红斑狼疮偏方有哪些2015-02-26
治红斑狼疮的偏方有哪些2015-02-2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