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红斑狼疮饮食应注意哪些呢

魏魏 2015-02-27 1010 分享

红斑狼疮饮食应注意哪些呢

红斑狼疮饮食应注意之一、不宜饮酒吸烟,也不应任意用药酒补酒。红斑狼疮吃什么好关于市场上的一些补品,特别是一些没有显示成分的保健食品,不能任意进补,以免加重病情。

红斑狼疮饮食应注意之二、长期服用激素而引起高脂血症的病人,应留意少吃脂肪、胆固醇含量较高的食物,如肥鸭、肥鸡、肥鹅、动物内脏、猪油、肥猪肉、肥牛肉、羊肉、带鱼、鳗鱼等,含糖量较高的食品会在体内转化为脂肪,也应该少食。

红斑狼疮饮食应注意之三、钙:长期服用激素治疗的患者,可引起钙磷代谢紊乱,骨钙丢失,因此平时除常规服用补钙剂以外,还应多吃一些含钙食物等,同时要补充一些活化的维生素d来帮助钙的吸收。

红斑狼疮饮食应注意哪些呢

红斑狼疮饮食应注意之四、限制盐:侵害肾脏的病人,大多伴随水肿,在单采用激素治疗时,又会导致水钠潴留,因此要限制食盐摄入量,给予低盐饮食,以免水肿症状加重。另外由于肾脏缺血,可使肾脏分泌肾素,激活血管紧张素而产生高血压,同时由于排钠功能的减退,使水钠潴留,更加重了高血压。

红斑狼疮 猪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红斑狼疮患者如何合理膳食呢

红斑狼疮患者如何合理膳食呢

2015-02-27
红斑狼疮患者的饮食有哪些2015-02-27
红斑狼疮的偏方有哪些2015-02-26
红斑狼疮中医偏方有哪些2015-02-26
治红斑狼疮的偏方有哪些2015-02-2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