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湿疹吃什么水果好的快一点?

伊人飘雪 2018-05-07 2150 分享

食物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但是,湿疹患者在饮食方面并不是什么都能吃的,对于慢性湿疹患者来说,有的食物可以帮助湿疹患者减缓疾病带来的不适,有的食物却起到反效果,使患者的病情加重。所以湿疹患者在饮食上是非常有讲究的。那么,湿疹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哪些饮食可有效防治湿疹呢?

1:多吃利尿清火的水果

湿疹吃什么水果好的快一点?

湿疹患者最好吃一些可以利尿清火的的水果,避免吃一些性燥易上火的水果,例如:榴莲、芒果、龙眼、荔枝等属热性水果,要少吃或不吃,以免使病情加重,患者要多吃西瓜、葡萄等可以起到清热利湿作用的水果,对疾病的控制有很大的帮助。

2:番茄

番茄对湿疹患者有着很好的效果。番茄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维生素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铁及番茄碱等物质。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等功效。番茄中的果酸对维生素C有保护作用,故而能够有效地补充维生素C,并且番茄碱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疗湿疹可起到一定的止痒收敛作用。

3:新鲜蔬菜

湿疹患者还应该多吃含有丰富维他命的新鲜蔬果或是服用维他命C与B群,多吃碱性食物如:葡萄、绿茶、海带、蕃茄、芝麻、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橘子、萝卜、绿豆、意仁等,都可以帮助相关症状的缓解。

读完上述内容之后,我们不难看出湿疹患者可食用的水果是非常多的,所以在治疗过程中就可以按照小编的建议去购置,坚持每日都吃一些,以便能够起到较为明显的食疗作用。另外,患者在食用时也可以榨制果汁,这样效果也显著。

湿疹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湿疹患者需注意的饮食事项有哪些

湿疹患者需注意的饮食事项有哪些

2015-03-07
患有湿疹吃什么饮食好呢2015-03-07
得了湿疹吃什么饮食好呢2015-03-06
湿疹患者吃什么食物好的快呢2015-03-06
婴儿湿疹的偏方都有哪些呢2015-03-0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