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高血压老人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伊人飘雪 2017-12-05 160 分享

随着社会的发展,物质生活的丰富,很多老人都有高血压。要知道高血压是一个让人很烦心的疾病,尤其是在饮食上的注意事项特别的多。那么高血压老人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呢?

1、戒烟少酒

高血压患者应该远离烟酒这两类物品,因为过多的摄入这两类物品,会引发高血压患者心肌梗塞及脑中风等病症。

2、少吃鸡蛋

鸡蛋所含的胆固醇比较高,不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其中,蛋黄所含的胆固醇是蛋白的2000倍,所以即使吃鸡蛋也尽量少吃蛋黄。

3、限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

动物油含有高量的胆固醇,可以导致动脉硬化加速。因此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的饮食中,多选用植物油,尽量避免选用动物油。并尽量减少对动物肝、脑、心等部位的食用。

4、节制饮食

一日三餐定时定量,不要暴饮暴食,吃饭以八分饱为宜。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中应适量吃一些能降低血压的食物,如:黑木耳、荸荠、芹菜、葫芦、绿豆、西瓜皮、莲子心等。

高血压老人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5、少食用甜食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控制能量的摄入。而含糖量高,高能量的甜食则不适宜高血压患者食用。因为糖可在体内被转换成脂肪,容易导致高血脂,及促进动脉硬化。

在日常的生活中高血压患者要尽量避免食用咸食,饮食以清淡为主。适当的减少钠盐的摄入有助于降低血压,减少体内的钠水潴留。                      

老年人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介绍各种人群粗粮的合理吃法

介绍各种人群粗粮的合理吃法

2016-01-03
老年养生适合多吃鱿鱼2015-08-29
巧克力让老人走路更顺畅2015-08-29
中老年人适宜吃些鱿鱼2015-08-28
老年人吃月饼应该怎样选择2015-08-0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