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介绍各种人群粗粮的合理吃法

2016-01-03 1331 分享

介绍各种人群粗粮的合理吃法

粗粮普遍存在口感不好或吸收较差的缺点,但如果合理地制作粗粮,如粗粮熬粥或搭配细粮就能使营养的吸收更好且口感更佳。下面看看各人群粗粮的合理吃法。

1.老人

白米虽可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和热量,但是糙米中的营养物质,特别是粗纤维含量比白米要高得多,有助于胃肠蠕动,可以缓解胃痛、便秘等消化系统疾病。此外,糙米能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因此,老年人蒸白米饭时不妨加点糙米。

但加工糙米较费时,建议煮前先用冷水浸泡过夜。蒸饭时,最好按照两份白米混入一份糙米的比例。

2.儿童

每天一碗小米粥。小米含有其他粗粮中没有的胡萝卜素和B族维生素,有利于加强儿童的消化功能。小米中的营养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因此被称为“保健米”,特别适合消化功能较弱的儿童食用。

小米最常见的做法是熬粥,还可搭配些其他食材,如南瓜、山药、红薯、百合等,做成不同风味的粥,保健功效更好。对于幼儿,还可购买超市中磨好的小米面,煮成糊喝。

老年人
    12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阅读
中老年人适宜吃些鱿鱼

中老年人适宜吃些鱿鱼

2015-08-28
老年人可以吃巧克力吗 老年人吃巧克力要注意什么2015-08-17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2015-08-08
老年人吃月饼应该怎样选择2015-08-06
哪些老人不宜多吃月饼2015-08-0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