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拥有“热带果王”美誉的芒果有哪些功效?

伊人飘雪 2017-12-05 1105 分享

芒果果肉细腻,风味独特,是著名的热带水果,素有“热带果王”之美誉,在我国南方广有种植。那么芒果有哪些功效呢?

拥有“热带果王”美誉的芒果有哪些功效?

1、止吐。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抗癌。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3、美化肌肤。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4、抗菌消炎: 芒果未成熟的果实及树皮、茎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等,芒果叶的提取物也同样有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的作用,可治疗人体皮肤、消化道感染疾病。

5、防癌抗癌:芒果果实含芒果酮酸、异芒果醇酸等三醋酸和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抗癌的药理作用;芒果汁还能增加胃肠蠕动,使粪便在结肠内停留时间缩短。因此食芒果对防治结肠癌很有裨益。

6、祛痰止咳:芒果中所含的芒果甙有祛疾止咳的功效,对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有辅助治疗作用。

7、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8、防治便秘。土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9、杀菌。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芒果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16-03-04
晚上吃什么水果减肥快呢2016-01-24
芒果沙冰的制作方法2016-01-21
杨枝甘露的做法小妙招2016-01-12
揭秘芒果干制作2015-08-0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