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9个月小孩能吃香蕉吗,吃香蕉的注意事项

董璇 2017-04-06 2029 分享

9个月小孩能吃香蕉吗,吃香蕉的注意事项

宝宝6个月之后就可以添加水果了,适当的吃点水果能补充宝宝所需的微量元素。但是,水果的种类有千万种,家长需要合理的选择适合宝宝吃的水果。香蕉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对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有很大的帮助,所以9个月小孩能吃香蕉吗?

9个月小孩能吃香蕉吗?

9个月小孩能吃香蕉吗?9个月的婴儿可以吃香蕉的。香蕉是日常人们非常喜欢的水果,不仅因为香蕉的味道很好,其中还含有很多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宝宝适当的吃点香蕉还可以帮助消化,但是在给宝宝选择香蕉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成熟的香蕉。有些不成熟的香蕉吃了可能会引起宝宝胃肠不舒适,影响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甚至会危害宝宝健康。

吃香蕉的注意事项:

1、空腹时不要吃香蕉:空腹时,肠胃内几乎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时若吃香蕉,将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

2、香蕉中钾含量高,只要吃一根,就可以让体内钾含量保持正常水平。如果空腹吃香蕉过多,会使血液中钾含量大幅度上升,这时会对人的心血管系统产生抑制作用,引发肌肉麻痹、乏力嗜睡的现象。

3、香蕉要与其他食物一起吃,或作为上、下午的加餐给宝宝吃,一天不要超过两根。不要吃未熟透的香蕉,未成熟的香蕉表皮呈现青绿色,果肉较硬,吃起来涩而无味,口感不好。未成熟的香蕉还含有大量的淀粉、果胶和植物酸,尤其是鞣酸,鞣酸具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因此食用未成熟的香蕉,会造成或者加重便秘。

9个月小孩能吃香蕉吗?文中已经给出了答案,9个月的宝宝可以适当的吃点香蕉,尤其是对于便秘的宝宝,能很好的改善便秘的情况,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吃多了同样会造成便秘加重,所以,妈妈们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6-12个月 香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适合宝宝吃的营养养生粥

最适合宝宝吃的营养养生粥

2016-02-09
吃什么能给孕期的宝宝补营养2016-02-09
宝宝辅食添加的注意那事项2016-01-08
介绍宝宝腹泻时吃哪些食物好2016-01-05
针对不同年龄宝宝的补锌食谱大全2016-01-0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