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哺乳期咽炎吃什么对恢复病情有帮助

露露 2017-03-31 687 分享

哺乳期咽炎吃什么对恢复病情有帮助

在哺乳期间宝妈们最害怕的就是生病,因为生病不仅影响自己的健康,而且还会感染孩子,更是不能随便吃药,因为宝宝需要妈妈们的母乳获取营养。哺乳期咽炎吃什么好呢?要如何治疗呢?因此,宝妈们必须格外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生活中饮食对我们有很大的影响,吃什么能尽快摆脱疾病,恢复健康。

哺乳期咽炎平时可以多吃枸杞粥以及侧耳根煮猪筒骨,这两种食物具有清热解毒、滋阴润喉的功效,宝妈们可以尝试着做一下,对恢复病情有帮助。

在哺乳期的母亲需要多加注意,不能吃药,可以多吃以下水果:

1.。梨可以润肺止咳,生津止渴,滋阴降火。秋天天气异常干燥,而梨富含维生素C和水分,可以帮助患者缓解咽干的症状。患者可以到超市购买梨和到药店购买川贝母粉一起蒸煮,这样能有效治疗咽喉炎疾病。患者多吃梨,不仅可以治疗咽喉疾病,而且能够降血压。

哺乳期咽炎吃什么对恢复病情有帮助

2.樱桃。樱桃可以温脾暖胃、养颜补血。据有关研究记载,樱桃富含维生素C和柠檬酸,而且富含丰富的铁,有补血之良效。患者可以通过吃樱桃来增强自身免疫力以及增强脾胃功能。

除了上述这两种水果能治疗咽喉炎外,患者还可以按照医生的指引吃以下的药品:

润喉药茶:主要功效是润喉、宣肺降气、健脾益肾、生津利咽、清音亮嗓,有助于消除咽痛、咽干、声音不利的症状。

鼻咽灵片: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通便,有助于消除咽痛、口干、声嘶头痛、咽喉干燥灼热等不良症状。

比拜克胶囊:主要功效是益气养阴、软坚散结、清热解毒,有助于消除大便秘,头痛目赤,牙龈肿痛等症状。

以上的药品都是治疗哺乳期咽喉炎症的良药,患者可以按照医生的指引放心食用。只要患者慎重选择食物及药物,就不会影响胎儿,而且疾病会很快消除,恢复健康。

哺乳期咽炎吃什么好?平时食物以清淡为主,要多喝水,多注意休息,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咽炎比较顽固的,要做到坚持肯定会有效果。

咽炎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儿童咽炎饮食吃什么好

儿童咽炎饮食吃什么好

2015-04-25
过敏性咽炎饮食推荐2015-04-25
小儿急性咽炎饮食2015-04-16
中老年人咽炎饮食调理2015-04-16
幼儿咽炎饮食注意什么2015-04-1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