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妇女皮肤过敏有哪些危害,吃什么好

董璇 2017-03-28 229 分享

妇女皮肤过敏有哪些危害,吃什么好

近几年来,皮肤过敏已经成了非常普遍的现象,各个年龄群都有。引发过敏的原因多种多样,可能是饮食不当,也有可能是化妆品的侵蚀导致皮肤的耐受力越来越弱。症状也是各不一样,有红肿、流脓、长痘、瘙痒等等。如若已经出现了过敏反应,一定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一般建议:

1、先服用治过敏的药物,比如氯雷他定片进行药物治疗。

2、如情况不见好转,需立即去医院查明原因,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地配合治疗。

3、在生活中,避开过敏源,不是特殊情况减少化妆的次数,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在饮食上可以吃一些能缓解病情的食物。

妇女皮肤过敏吃什么好?

1、含维生素食物。食用富含维生素C、A和矿物质多的食物和新鲜蔬菜、水果,如富含维生素C的小白菜、西红柿、青椒等深绿色蔬菜及柑桔、柠檬等水果,因维生素C具有抗病毒的 功能;富含维生素A的胡萝卜等黄绿色蔬菜,因维生素A具有保护和增强呼吸道粘膜和呼吸器官上皮细胞的功能;还应摄取富含维生素E的卷心菜、花菜、芝麻等, 维生素E具有增强抗病能力的作用。

妇女皮肤过敏有哪些危害,吃什么好

2、能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多食用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天然食品如食用菌、黑木耳、银耳、蘑菇和香菇等,而常服用无限极增健口服液或灵芝皇,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预防脸上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危害:

皮肤过敏一旦发生,自身的免疫系统也会受到一定的伤害,在此期间,不仅患者更容易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同时也会因此引发其他疾病。并且当免疫力降低,再次接触该类过敏源时,病情容易反复发作,最终可能会由急性的过敏症状,转变为亚急性或慢性症状,导致皮肤发生湿疹样的改变,最终出现苔藓样变化,并且色素沉积、粗糙难看。

妇女皮肤过敏吃什么好?除了药物之外,文中还介绍了能缓解过敏的蔬菜及水果。另外,皮肤过敏症状一般都是发生在表面上的,人眼就可以看见,所以很多人在出现过敏时,心情都会比较暴躁,不想出门。虽然可以理解,但是还是建议大家放平心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病情才可以尽快得到控制。

银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6款美食增强乙肝患者的食欲

6款美食增强乙肝患者的食欲

2016-02-19
银耳雪梨山药羹的做法小妙招2016-01-21
银耳黄瓜拌粉皮的做法2016-01-16
银耳莲子羹的做法大全2016-01-11
补血甜汤让你经期无忧2016-01-0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