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3岁小孩能吃糖吗?宝宝很爱吃糖怎么办

露露 2017-03-22 1203 分享

3岁小孩能吃糖吗?宝宝很爱吃糖怎么办

经常看到一些人会拿糖果哄孩子开心,糖果也是每个孩子都无法抵御的诱惑,小孩吃糖好吗?许多家长担心小孩糖吃多了容易引起蛀牙,而且甜食摄取量多,会导致宝宝注意力不集中,情绪不稳定等等,于是很多家长不知道到底能不能给孩子吃糖,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小孩能不能吃糖。

3岁小孩能吃糖吗?

这一年龄段的宝贝胃肠消化功能进一步加强,能吃的饮食种类已接近成人,只要让宝宝均衡摄入谷物类、蔬菜和水果、畜禽肉类和鱼虾、蛋类、奶豆类及其制品,就能保证宝宝对糖、淀粉、膳食纤维以及其他营养元素的需求。

1-3岁的宝宝,每天摄入人为添加到食品中的糖在10克左右为最佳,不要超过20~30克。像糖果、甜点、冰淇淋、甜饮料等高糖食品,可以用作对宝宝口味的调剂而偶尔食用,但不能天天吃。

3岁小孩能吃糖吗?宝宝很爱吃糖怎么办

宝宝很爱吃糖怎么办

宝宝喜欢吃糖,父母不妨跟宝宝做个约定,规定每周可以吃的量,以及吃糖的时间。比如春节期间,家里备有丰富年货,走亲访友时也免不了被请吃糖果。可以提前跟宝宝约好,一天只能吃一颗糖,两块饼干。

1.不要把糖作为特殊优待

宝宝生病时,不要为了改善口味,让宝宝吃一些甜食,这样做很不利于病儿的康复。

2.注意隐形的糖

除了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垃圾食品,还有一些糖藏在大家不容易发现的地方。比如果汁和过甜的水果。

果汁中富含维生素,对宝宝身体有益。但需要注意有些果汁中添加的糖分含量很高,所以,给孩子喝果汁时,要控制好量,每天不要超过150毫升,而且最好选用纯果汁。尽量让宝宝养成多吃水果、少喝果汁饮料的健康习惯。如果是过甜的水果,也不要过量食用。

3.加强对牙齿的保护

吃糖容易导致蛀牙,可是又做不到完全不吃,如果可以做到吃完糖就立即刷牙,那么宝宝患蛀牙的机率就可以降低许多。另外,定期带孩子去口腔科检查牙齿,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也可以使孩子牙齿免受糖的侵害。

3岁小孩能吃糖吗?看了上文相信家长们应该有所了解了,3岁小孩可以吃糖,可以适当吃一些糖,但不能天天吃糖,因为孩子每天吃的饮食当中也是含有糖元素的,不需要补充太多糖分,糖吃多了也有一定的坏处,所以家长们一定要控制好孩子吃糖的量。

1-3岁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宝宝咳嗽吃橙子好的快是真的吗?

宝宝咳嗽吃橙子好的快是真的吗?

2016-03-16
预防宝宝冬季感冒的食疗方法2016-01-07
儿童能食用蜂蜜吗2016-01-06
夏季宝宝吃菌类有哪些好处2016-01-05
增强宝宝免疫力的食谱小妙招2016-01-04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