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12个月宝宝能吃蘑菇吗?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

王盼 2017-03-04 1628 分享

12个月宝宝能吃蘑菇吗?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

蘑菇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如维生素D对宝宝骨骼健康发育和疾病预防具有特殊效果,维生素A可保护宝宝视力,维生素C可防止宝宝患坏血病等。12个月宝宝能吃蘑菇吗?

12个月宝宝能吃蘑菇吗

12个月的能吃蘑菇吗?宝宝能吃蘑菇。阳光是维生素D的“催化剂”,其中的紫外线能促使皮肤合成维生素D。蘑菇也能合成维生素D。据美国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蘑菇是膳食中维生素D的丰富来源,宝宝食用蘑菇有利于骨骼健康发育。

蘑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包含人体必需的赖氨酸等8种氨基酸,含量接近于肉类和蛋类,明显高于蔬菜和水果,可消化率达70%~90%,享有“植物肉”之称,最适合孩子食用。

蘑菇还含有丰富的矿质元素,例如蘑菇富含的微量元素硒,能防止过氧化物损害机体,提高身体免疫力。

另外,蘑菇所含的大量植物纤维,宝宝食用具有防止便秘、促进排毒的作用。

蘑菇的营养价值

蘑菇所含蛋白质高达30%以上,每100克鲜菇中的维生素C含量高达206.28毫克,而且蘑菇中的胡萝卜素可转化为维生素A,因此蘑菇又有“维生素A宝库”之称。有的蘑菇中纤维素含量也超过一般蔬菜,能有效防止便秘。

蘑菇不同于其他的蔬菜和果品,其中的维生素D含量很是丰富,有益于骨骼健康。阳光中的紫外线是促进蘑菇产生维生素D的重要物质。无论是采摘后的蘑菇还是没采摘的,都有此项功能。夏季紫外线比较强,可选择上午10点到下午3点区间的时间来晒蘑菇,如此只需晒一个小时就足够了。这样能够提高蘑菇中维生素D的含量。

6-12个月 蘑菇
    12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适合宝宝吃的营养养生粥

最适合宝宝吃的营养养生粥

2016-02-09
吃什么能给孕期的宝宝补营养2016-02-09
适合幼儿的日常食谱有哪些2016-01-08
介绍宝宝腹泻时吃哪些食物好2016-01-05
针对不同年龄宝宝的补锌食谱大全2016-01-0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