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猪小排的制作方法

正燕 2016-01-28 1510 分享

猪小排的制作方法

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1.猪肉烹调前莫用热水清洗,因猪肉中含有一种肌溶蛋白的物质,在15摄氏度以上的水中易溶解,若用热水浸泡就会散失很多营养,同时口味也欠佳;

2.猪肉应煮熟,因为猪肉中有时会有寄生虫,如果生吃或调理不完全时,可能会在肝脏或脑部寄生有钩绦虫。

糖醋排骨

做法一:

【菜名】糖醋排骨

【所属菜系】沪菜

【原料】

猪排骨250克,番茄酱少许,白糖25克,醋20克,料酒10克,盐3克,油1000克。

【制作过程】

①将排骨洗净,用料酒、盐腌一下。②锅上火,放油烧至六成热,下入排骨炸至呈金黄色捞出;③另坐锅底油,放入白糖、番茄酱、醋、盐,搅匀成糖醋汁,再把炸好的排骨放入,翻炒至均匀挂上汤汁即可。

加糖两小匙,加盐少许(酱油也可),番茄酱挂色用,不宜太多,要用陈醋,并且出锅之前再加,才会有香味。

猪小排
    1234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