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香辣水煮鱼片的做法小妙招

2016-01-20 320 分享

香辣水煮鱼片的做法小妙招

用料:

草鱼鱼肉1条

配菜适量(黄豆芽之类,我这次就手用了香芹和蘑菇)

腌鱼片材料:料酒、盐、胡椒粉、蛋清、玉米淀粉适量

五香油材料:八角2粒、桂皮1块、香叶2片、小茴香2克、山奈2克、花椒10克、干辣椒20克、油适量

其它调味料:葱/姜/蒜适量、郫县豆瓣酱2大勺、鲜酱油1大勺、盐少许、糖1勺、花椒/干辣椒适量

做法:

1、鱼肉片成薄片,放盐、胡椒粉、黄酒和蛋清抓匀,然后放适量玉米淀粉抓匀,浆制10分钟备用。

2、来准备五香油,这个油会使水煮鱼特别香,可以多做一些,平时拌菜或作其它辣菜用也很添彩。锅中倒入油,把所有五香油需要的材料放入,用小火加热,直到把香料炒出香味,捞出香料(不要扔),倒出五香油备用。

3、锅内留少许五香油倒入葱姜蒜煸炒爆香,下入郫县辣豆瓣酱煸出红油,再把炸五香油捞出的香料倒一部分到锅里,然后烹入黄酒和酱油炒匀,冲入沸水烧开,放少许盐、胡椒粉、糖,调好味稍煮片刻,然后捞出里面的香料不要,汤底便做好了。

草鱼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麻辣鱼的具体做法

麻辣鱼的具体做法

2016-01-24
草鱼汤的制作方法2016-01-24
美味酸菜鱼的制作方法2016-01-23
香辣鱼块的做法小妙招2016-01-20
西湖醋鱼的做法小妙招2016-01-13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