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老年人糖尿病吃什么好

正燕 2016-02-19 4106 分享

老年人糖尿病吃什么好

调节血糖的食物有哪些?糖尿病患者除正规使用药物治疗之外,多吃一些调节血糖的食物也能起到控制血糖的功效,必须强调的是,这些调节血糖的食物只是具有辅助的治疗作用,决不能单靠这些食物来治疗。

南瓜

南瓜中含有葫芦巴碱、蔗糖、戊聚糖及甘露醇等,临床上有南瓜代替部分主粮,可见血糖下降而无饥饿感。也有人采用南瓜粉30克/日作为治疗糖尿病的辅助剂,调节血糖的食物南瓜对改善糖尿病症状有效。许多文献报道,糖尿病病友合理地食用南瓜是有益的。

番石榴

有一定的调节血糖的作用,而且石榴叶比鲜果更好。动物实验证明,调节血糖的食物石榴叶中有效成分为黄酮苷,该物质对胰岛素水平无明显改善。因此,推测它不是通过改善胰岛功能,是通过提高机体周围组织对葡萄糖的利用率来调节血糖的。因此,糖尿病患者长期用石榴叶煎水代茶饮是有益的。

老年人 南瓜
    123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巧克力让老人走路更顺畅

巧克力让老人走路更顺畅

2015-08-29
老年人可以吃巧克力吗 老年人吃巧克力要注意什么2015-08-17
揭秘老年人吃香蕉有什么好处?2015-08-12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2015-08-08
哪些老人不宜多吃月饼2015-08-0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