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雪航 2015-08-08 1270 分享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血脂在人体中有许多非常重要的功能,是一种很重要的物质。但是,什么东西都有个度,不能超过一定的范围。血脂过多,容易堵塞血管,使血血流变慢,严重时血流将被中断。

以上情况如果发生在心脏,就引起冠心病;发生在脑,就会出现脑中风;如果堵塞眼底血管,将导致视力下降、失明;如果发生在肾脏,就会引起肾动脉硬化,肾功能衰竭;发生在下肢,会出现肢体坏死、溃烂等。此外,高血脂可诱发胆结石、胰腺炎,加重肝炎、导致男性性功能障碍、老年痴呆等疾病。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猕猴桃营养丰富,被誉为“水果之王”,很多人都对其清香鲜美的果肉赞不绝口,却忽略了其中看起来不起眼的猕猴桃籽,然而,猕猴桃籽的营养价值却不容小视。

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猕猴桃中含种子0.8%~1.6%,其籽细小,形似芝麻,为棕褐色。猕猴桃籽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有检测显示,从猕猴桃籽中提取的猕猴桃籽油富含黄酮类、多酚类、微量元素硒及其他生物活性物质,其中亚油酸、亚麻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占75%以上。研究表明,猕猴桃籽油具有辅助降低血脂、软化血管和延缓衰老等功效。

揭秘猕猴桃籽好处多 助老年人降血脂

需要注意的是,猕猴桃籽由于个体很小,且裹有一层坚硬的外壳,直接吞咽将难以被消化。在吃猕猴桃时,最好多咀嚼几次,将籽嚼碎,更有利于籽中营养成分的吸收。

高血脂 老年人 猕猴桃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杨梅的作用  多吃杨梅会降血脂抗癌

杨梅的作用 多吃杨梅会降血脂抗癌

2015-08-31
血脂高饮食需要注意哪些2015-01-16
血脂高吃什么主食好呢2015-01-16
血脂高吃什么效果好呢2015-01-15
血脂高吃点什么好呢2015-01-1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