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介绍经期能吃枇杷吗

雪航 2015-09-29 8713 分享

你想知道经期能吃枇杷吗?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关注吃这门学问,很多事物吃法不一,可口美味。枇杷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很受人们尤其是女性朋友的青睐。但是说到女性,经期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话题,经期在饮食方面应该引起人们的格外注意。枇杷味道虽好,但是食用方法不正确可能会产生非常严重的后果。

介绍经期能吃枇杷吗

经期能吃枇杷吗

经期是女性生活中最为敏感的时期了,许多女性在经期护理有佳,在饮食方面同样需要呵护周到。枇杷甜香可口,算是小生态食品中的皇后了,下面就是对枇杷特性的研究来判别经期能否吃枇杷。

枇杷,别名:芦橘、金丸、芦枝,拉丁文名:Eriobotrya japonica (Thunb.)

Lindl。蔷薇科、枇杷属植物,枇杷原产中国东南部,因叶子形状似琵琶乐器而名,其花可入药。树高3~5米,叶子大而长,厚而有茸毛,呈长椭圆形,状如琵琶。别名又叫芦橘、芦枝、金丸、炎果、焦子。枇杷与大部分果树不同,在秋天或初冬开花,果子在春天至初夏成熟,比其它水果都早,因此被称是“果木中独备四时之气者”。枇杷的花为白色或淡黄色,有五块花瓣,直径约2厘米,以五至十朵成一束,可以作为蜜源作物。

介绍经期能吃枇杷吗

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当中胡萝卜素含量在各水果中为第三位。中医认为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吃枇杷时要剥皮。除了鲜吃外,亦有以枇杷肉制成糖水罐头,或以枇杷酿酒。

经期饮食注意事项:1.忌食生冷食物,宜食温热。即使在酷暑盛夏季节,经期也不适宜吃冷饮。2.忌食酸辣刺激食品。如山楂、酸菜、食醋、辣椒、芥末、胡椒等。

在了解了枇杷的特性和经期饮食注意事项后,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枇杷的成分来判别自己能够是食用,吃是万病之源,千万不能因为爱吃而导致身体不健康等因素,在生活中,这是一定要注意的环节。女性的身体本身就比较薄弱一点,一定要保证自己有个健康的身体,这样才能去追求更加美好的生活。

以上就是经期能吃枇杷吗的具体内容,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月经期 枇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女性经期要忌口哪些食物呢

女性经期要忌口哪些食物呢

2016-01-08
女性月经期间喝什么粥好呢2015-12-30
女性月经期吃什么好呢2015-11-11
介绍经期可以吃草莓吗2015-11-02
女性经期能吃心里美萝卜吗2015-10-2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