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介绍牛腩柿子汤的做法

雪航 2015-09-06 379 分享

牛腩柿子汤大家应该都喝过吧,这道菜的营养价值是很很高的,也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把西红柿和牛腩能够很好的结合起来,味道酸酸的,很开胃,而且这道汤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牛肉里含有很多蛋白质,能够很好的增加我们身体的抵抗力,孩子也是适合喝这道汤的,下面我们看看这道汤怎么做。

介绍牛腩柿子汤的做法

大家对于牛腩柿子汤应该都是很熟悉吧,很多人在冷天喜欢喝这道汤,味道很好,开胃的效果也很好,而且他的做法也是很简单的,营养丰富又健康,孩子在平时也应该多喝这样的汤。

牛腩柿子汤,汤羹类,牛腩与西红柿的搭配,新鲜味美,一道简单易学的家庭菜谱。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谱 美味粥汤 私家菜 牛腩柿子汤的制作材料:

主料:牛腩,西红柿

调料:大葱,生姜(姜粉),八角,黑胡椒,一点点的花椒

做法:

1、把牛腩切块在水里煮,去血

介绍牛腩柿子汤的做法

2、将去血、洗净的牛腩放锅里,再放入西红柿加水,把配料都放到锅里,大火煮到水开,转小火,需要15分钟左右(高压锅),等气放尽,就可食用。

3、但是要注意一点,喝汤时把盐调碗里,不要放锅里,对高压锅不好,如果是普通锅就没事。

4、最后可以来点香菜末。绝对是美味

营养价值

1.牛腩提供高质量的蛋白质,含有全部种类的氨基酸,各种氨基酸的比例与人体蛋白质中各种氨基酸的比例基本一致,其中所含的肌氨酸比任何食物都高。

2.牛腩的脂肪含量很低,但它却是低脂的亚油酸的来源,还是潜在的抗氧化剂。

3.牛腩含有矿物质和维他命B群,包括烟酸,维生素B1和核黄素。牛肉还是每天所需要的铁质的最佳来源。

4.牛腩还含肉毒碱。

介绍牛腩柿子汤的做法

烹饪方法

1. 烹饪时放一个山楂、一块橘皮或一点茶叶,牛肉易烂;清炖牛肉能较好地保存营养成分。

2. 煮老牛肉的前一天晚上把牛肉涂上一层芥末,第二天用冷水冲洗干净后下锅煮,煮时再放点酒、醋,这样处理之后老牛肉容易煮烂,而且肉质变嫩,色佳味美,香气扑鼻。

3. 红烧牛肉时,加少许雪里蕻,肉味鲜美。

4. 牛肉的纤维组织较粗,结缔组织又较多,应横切,将长纤维切断,不能顺着纤维组织切,否则不仅没法入味,还嚼不烂。

5. 牛肉受风吹后易变黑,进而变质,因此要注意保管。

大家对于牛腩柿子汤的做法应该都有了一些了解吧,其实它的做法是很简单的,只要简单的学一下就能够学会的,这道汤的做法也是很方便的,营养价值很高,大家应该都知道牛肉对我们的身体是很好的,而且脂肪很低,大家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牛肉。

柿子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柿子的作用  柿子能够解酒

柿子的作用 柿子能够解酒

2015-09-06
吃柿子的好处 柿子吃出好健康2015-09-06
介绍皮肤过敏能吃柿子吗2015-09-06
介绍鸡蛋柿子炒面的做法2015-09-06
介绍柿子鸡蛋汤的做法2015-09-06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