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哪些老人不宜多吃月饼

雪梅 2015-08-06 729 分享

哪些老人不宜多吃月饼呢?

中秋吃月饼是我国的传统习俗,吃月饼,应该对于一般人来说是很平常,不过对于一些病患者来说,月饼可说是”可远观而不可食用”,一下为您介绍哪些老人不宜多吃月饼:

哪些老人不宜多吃月饼

1.胃肠病患者

月饼含糖和脂肪较多,过量食用会加重胃肠负担,可导致消化不良和腹泻。胃与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吃过多月饼,能使促进胃酸分泌,加重对溃疡面的刺激,严重者还可诱发胃出血和穿孔。

2.胆道病患者

患有胆囊炎、胆结石的老人,过量食用月饼,会引起胆囊收缩,胆汁滞留,易致疾病急性发作或使病情加重。

哪些老人不宜多吃月饼

3.糖尿病患者

过食月饼后,易致血糖升高,某些人还有昏迷的危险,特别是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病人,千万慎食。

4.心血管病患者

动脉硬化、冠心病、脑血管意外等患者,饱食月饼可使血液粘稠度增加,致血流减慢,并能加重心脏缺血,甚至诱发心肌梗塞。

哪些老人不宜多吃月饼

以上就是“哪些老人不宜多吃月饼”这一问题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老年人 月饼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老年人糖尿病吃什么好

老年人糖尿病吃什么好

2016-02-19
老人贫血的5个食疗方法2015-12-31
老年养生适合多吃鱿鱼2015-08-29
中老年人适宜吃些鱿鱼2015-08-28
揭秘老年人吃香蕉有什么好处?2015-08-12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