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粉丝鸭血汤的做法是什么

魏魏 2015-07-31 324 分享

粉丝鸭血汤的做法是什么

粉丝鸭血汤的做法是什么呢?虽然平时不是一般的懒,但是偶尔做做菜还是比较喜欢的!发誓要掌握最基本的四菜一汤!还是从这道简单的鸭血汤如何做着好吃开始吧!择菜、洗菜、切菜开始,到灶前点火、热锅、倒油、放花椒葱姜蒜炝锅、倒菜翻炒、起锅放盐味精、妆盘,上菜到餐桌,如何做鸭血汤还真是不容易啊!现在很多年轻人也都想学习着如何做菜,那不如就从这个鸭血汤如何做开始吧!如何做菜讲究的是心得,做的多了,该放什么配料,该放多少心里就会有数了!做鸭血汤的时候就开始慢慢琢磨吧,希望你能学会粉丝鸭血汤的做法是什么呢?

原料:

光鸭2500克,猪棒骨5千克,清水20千克,盐500克,味精250克,鸡粉200克。

香料:

八角、花椒、草果、砂仁各15克,桂皮、肉桂、陈皮、沙参各20克,甘草、小茴香、肉蔻各10克,沙姜25克,香叶5克,豆蔻8克,良姜20克,生姜100克,辛夷6克,丁香5克,玉竹50克,大葱150克。

粉丝鸭血汤的做法是什么

制作方法:

(1)将光鸭洗净,取出内脏后切块;猪棒骨用锯骨刀锯断,一起放冷水烧至水开后捞出,用水洗去血污。将鸭块放入锅中煸炒一下,收干水汽,不用放底油。

(2)将上述香料用纱布包好,用开水煮5分钟捞出。

(3)干净不锈钢桶中加入清水20千克上火,放入鸭块、棒骨以及香料袋,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烧1时左右,直到香料的香味溶于汤中,汤色呈淡黄色为好,然后用网筛滤去骨头和残渣,加入盐、味精、鸡粉,待完全溶解后即可使用。

粉丝鸭血汤的做法是什么

注意事项:

1.鸭子要选1年以上的老鸭,老鸭味浓且容易祛除鸭腥味。

2.吊制鸭汤的时间可根据鸭块和棒骨成分的析出情况自行调节。

3.鸭块煸炒时以收住水汽为度。

鸭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鸭血的营养成分有什么

鸭血的营养成分有什么

2015-08-03
鸭血如何做菜呢2015-08-03
孕妇能喝鸭血汤吗2015-07-31
鸭血不能和什么同吃呢2015-07-31
鸭血吃了有什么好处呢2015-07-31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