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关于肝炎吃什么的介绍

礼梅 2015-07-17 959 分享

肝脏可以分泌胆汁、帮助消化,肝功出现障碍,胆汁分泌受到影响,可出现消化不良, 比如腹泻等。肝脏参与人体内三大营养物质的代谢,比如蛋白、比如蛋白、脂肪,另外还有维生素、激素的代谢,所以肝炎患者的饮食尤为重要,那肝炎吃什么。

肝脏有吞噬病毒、防御病毒的作用。

关于肝炎吃什么的介绍

肝脏是一个非常脆弱的器官,比如受到一些肝炎病毒、药物、酒精等有害因素的侵袭, 这样就造成了肝功能的障碍,懂得如何健康饮食和科学养生非常重要。

当一些微生物比如病毒侵入到肝脏,肝脏有一个吞噬的功能,可以起到防御的作用。肝脏也有解毒的作用,人体每天的食物和体内代谢都会产生一些有毒的物质,另外药物内代谢都会产生一些有毒的物质,需要肝脏进行解毒。

肝炎病人饮食注意要求三高一低

肝炎吃什么,肝炎患者饮食应注意要求三高一低,三餐要均衡分配营养。给肝炎患者提供几个参考食谱,比如早餐可以吃鸡蛋1个、面包50克、牛奶 250 毫升、适当的主食和小菜等。午餐可以选择米饭150克、牛肉100克、蔬菜200克、植物油1勺半、甜橙1个。晚餐可以选择主食100克、肉50克、豆腐100克、菜150克、苹果1个。刺激性的食辣椒、蒜等刺激性大的也应该少吃。

食物要富含优质蛋白质。蛋白质是维持人类生命活动最重要的营养素之一,肝炎吃什么,慢性乙肝患者一旦病情好转,即应逐步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并选用优质蛋白质和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以利于肝细胞的再生和修复。这类食物有牛奶、鸡蛋、鱼、精瘦肉、豆制品等。

以上就是关于关于前肝炎吃什么的介绍,另外,如果是处于急性肝炎或慢性肝炎活动期的患者,要等到肝炎治愈或病情稳定、肝功能正常持续3个月后才能逐渐外出。

肝炎 鸡蛋
分享到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