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痔疮吃什么效果好

爱红 2015-05-23 576 分享

饮食是预防痔疮、减轻痔疮症状、减少痔疮再复发的重要因素。那么,痔疮患者吃什么好啊?

痔疮吃什么效果好

痔疮吃什么效果好啊?1、柿子

柿子具有预防痔疮的作用。中医认为,柿子味涩(但经简单处理后涩味就会祛除),性寒,具有软坚散结、清热祛燥及健脾生津的作用。因而,它对于预防便秘、缓解大便干结或出血等效果很好。另外,柿子还有缓解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作用。

痔疮吃什么效果好啊?2、黑木耳

痔疮手术后便血时可以吃黑木耳以养血止血。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胶质、钙、磷、铁、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等营养物质,能够活血止血,润肺生津,治疗痔疮出血。

痔疮吃什么效果好

痔疮吃什么效果好啊?3、西红柿

番茄又名西红柿,其味甘、酸,性微寒。具有生津止渴,凉血平肝,健胃消食,润肠通便,清热解毒,补肾利尿等功效。

痔疮吃什么效果好啊?4、藕

痔疮手术后偶尔于排便时有少量出血的话,则无须处理。但术后1周左右,因局部组织畏缩坏死或受大便摩擦而致结扎的线头滑脱时,可导致继发性出血,此时可适当地给予藕片,可起到止血收敛的作用。

痔疮 柿子
分享到
相关阅读
长期痔疮吃什么

长期痔疮吃什么

2015-05-26
痔疮吃什么健康2015-05-26
痔疮吃什么好处多2015-05-25
痔疮吃什么有用2015-05-23
痔疮病人饮食应注意什么呢2015-02-0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