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初期痔疮吃什么好

爱红 2015-05-26 1060 分享

饮食是预防痔疮、减轻痔疮症状的重要因素。因为便秘是诱发痔疮病因之一,从预防的角度讲,应防止大便秘结,保持大便通畅。下面是长期痔疮吃什么的相关介绍。

初期痔疮吃什么好

长期痔疮吃什么?1.柿子

柿子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其实,大家品尝果实美味的同时,也应知道,柿子还具有预防痔疮作用。中医认为,柿子味涩,性寒,具有软坚散结、清热祛燥以及健脾生津的作用。因而,它对于预防便秘、缓解大便干结或出血等效果很好。

长期痔疮吃什么?2.香蕉

由于香蕉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因此它具有比较好的通便作用,这一点经研究已经得到证实了。因此,如果现在有些朋友大便干结、或者经常用力蹲便,不妨适当多吃些香蕉。

初期痔疮吃什么好

长期痔疮吃什么?3.梨

能保持大使通畅。从防治痔疮的角度来讲,梨与香蕉一样,都富含水溶性纤维,但是它还含有大量的水分,因此,多吃梨可以保持排便通畅。另外,如果有些痔疮患者在秋天做了手术,梨也是一种首选,因为它还可以减轻痔疮术后的瘀血扩张。另外,苹果、豆类、燕麦等也具有很好的预防痔疮的作用。

痔疮 香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治疗痔疮的十五款食疗小偏方

治疗痔疮的十五款食疗小偏方

2016-01-03
痔疮吃什么健康2015-05-26
痔疮吃什么有效果2015-05-25
痔疮吃什么好处多2015-05-25
痔疮病人饮食应注意什么呢2015-02-07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