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如何合理安排宫外孕的饮食

爱红 2015-05-13 431 分享

宫外孕对身体会造成很大的伤害,做完宫外孕手术,患者身体会比较虚弱,除了要合理的治疗外,饮食的调养也是至关重要的。宫外孕患者该如何选择正确的饮食呢?下面帮大家介绍一下宫外孕患者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

如何合理安排宫外孕的饮食

首先要多吃对健康恢复有益的食物。

如何合理安排宫外孕饮食1、蛋白质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患者要多吃一些含蛋白质多的食物,提高机体抵抗力。术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的补充是很必要的,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如何合理安排宫外孕饮食2、水是人体组成成分中占比例最大的部分,患者术后,由于身体较虚弱,出汗较多,应补充水分,减少水分蒸发量。

如何合理安排宫外孕饮食3、水溶性维生素会随大量汉液的排出受到损失,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来对此进行弥补,这些也可防止便秘。

其次应忌食对健康恢复有害的食物。

如何合理安排宫外孕饮食1、在保障正常饮食的基础上,应适当限制脂肪的摄入量。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

如何合理安排宫外孕的饮食2、饮食宜清淡,忌食辛辣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会刺激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

如何合理安排宫外孕的饮食

如何合理安排宫外孕的饮食3、忌生冷食物,生冷食物对体质虚弱的人来说是不能轻易尝试的,同时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也不能吃。

合理正确的饮食对健康的恢复是有帮助的,而生冷刺激性食物会是病痛的帮凶,患者一定要多吃那些有利于健康的食物,避免那不利的食物,愿患者早日康复,早日远离疾病折磨。

宫外孕 辣椒
分享到
相关阅读
宫外孕手术后饮食应注意哪些方面

宫外孕手术后饮食应注意哪些方面

2015-07-20
手术后,宫外孕吃什么好呢2015-07-18
在饮食方面,宫外孕吃什么好2015-07-18
宫外孕饮食注意介绍2015-05-20
怎么选择宫外孕饮食2015-05-19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