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育英中学游泳馆:学习身体姿势和呼吸

2015-11-04蕾蕾

育英中学游泳馆1、 在臂、腿产生推力阶段,上体应尽可能保持水平姿势。在臂部动作产生推力阶段,上体应保持水平姿势,臀部应靠近水面,两腿与身体保持直线姿势。在臂部动作产生的推力消失前,面部应在水下。然后头破水吸气。在划臂动作的早期阶段,有些运动员的身体甚至有些前下顷。与身体水平姿势相比,身体保持前下倾姿势可更有效地减少阻力。

在蹬腿阶段的大部分时间内,上体应接近水平姿势。此时,臀部应靠近水面,肩部在水下,两臂接近伸直。目前,比赛规则允许蹬腿前冲过程中,夹在两臂间的头部没入水中,以保持身体的流线型姿势。

游泳教程2、收腿时,上体应保持前上倾姿势。在两脚外翻前,肩、膝之间保持直线。

呼吸(Breathing)

蛙泳运动员应不管比赛距离的长短,每个动作周期吸气一次。呼吸动作是臂、腿配合动作的组成部分,它不仅不影响游速,还有助于加快游速。对采用波式蛙泳技术的运动员来说,如果哪一个动作周期不吸气,其动作节奏即遭破坏,因为这些运动员为做出合理的收腿动作,必须抬头吸气。

游泳教学视频:臂开始外划前,双臂前伸,头在两臂间,两目应下视。两臂外划时,开始抬头。两臂成抓水动作时, 头出水。

头出水后,臂下划,脸出水,以便两臂内划时,嘴露出水面,当两手在额下上划时,运动员开始吸气。然后,当双臂前伸时,低头入水。如前所述,此时头应在水下,夹在两臂间,以便蹬腿阶段身体保持良好的流线型。

怎么游泳?运动员吸气时,应设法继续前进。为此,吸气时不应向上抬头,也不能向后仰头。正确的做法是前伸头吸气,也就是说吸气时目视前下方。另一个作法是伸臂和摆头入水时,通过向前做耸肩动作加速头部前摆。

游泳图片:处理好收腿与前摆头之间的关系,对掌握波式蛙泳技术尤为重要。收腿时,直至收腿动作完成并开始外翻时,头、肩保持在水面之上可大大减少阻力。头、肩在水面之上可使臀部下沉,从而便于在不屈髋的情况下做收腿动作。收腿时,如果头、肩过早人水,运动员除了屈髋之外,别无选择,只能通过前下收大腿完成收腿动作。

水上或沿着水面伸臂有助于两腿外翻开始之前,上体保持高位,臀部处于较低的姿势。也就是说,在整个伸臂过程中,头、肩部可较长时间地露在水面之上。比较而言,水下伸臂时,在两脚仍在上摆时,头、肩已开始入水了。所以,在两臂伸直前,也就是说在两脚外翻之前,头部不应没入水中。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