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老人失眠怎么办 教你如何应对老年人失眠的情况

2015-08-26叨叨

养生之道网导语:老人失眠怎么办?年纪越大,觉越少,很多老年人甚至出现了失眠的症状。那么老人失眠怎么办好呢?下面为您详解老人失眠怎么办。

长期的失眠很容易引起老人其它身体及心理上的疾病,老年人失眠怎么治疗是老年人及其家属应该重视的问题。

老人失眠怎么办?

1、坚持规律作息

老人家生活要有规律,睡眠也是一样,老年人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才不会影响睡眠质量。平时要多注意自我调节,找出最适合自己的睡眠周期,休息的时候要严格按照自己的生理周期表来作息才不会失眠。建议中老年失眠患者早晨六点起床,中午不午休,晚上九点左右开始休息,如果中午特别困乏,可以做点运动,让自己精神起来。总之,一定要坚持到晚上九点左右才正式休息。

2、坚持适量运动

老年人退休后白日活动减少,日间睡眠时间延长而夜间睡眠时间缩短。由于白日活动不足,常常影响夜间睡眠质量,表现为睡眠变浅、易醒、早醒,而到了白日却感到昏昏欲睡。因此,老年人要尽量坚持每天做适当的运动,以保证夜间高质量睡眠。白天的时候动一动,出一出汗,晚上睡起觉来才能够安稳一些。在白天进行一些中等强度的活动,如打打太极拳,可以改善入睡困难的情况。但是临睡前不适宜有运动,这样反而会让神经兴奋,对睡眠质量造成影响。

    首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