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

女人补铁方法有哪些 常吃五种食物很不错

2018-04-26上善若水

女人容易缺铁,所以患上缺铁性贫血的几率比较高。导致女人缺铁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比如经血流失、妊娠、减肥等。所以,女人要懂得如何补铁,并及时补铁,这样才能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那么,女人补铁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五种补铁食物。

女人补铁的食物

1、动物肝脏

这里指的动物肝脏,主要是猪肝。猪肝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铁、锌等多种矿物质。猪肝的含铁量是比较高的,建议女性朋友经常食用,有助于补铁。此外,像鸡肝、鸭肝等,也是较好的补铁来源。

2、菠菜

菠菜的含铁量在所有蔬菜中是非常高的,所以,经常吃菠菜能补铁,从而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菠菜的做法有很多,常见的有凉拌菠菜、菠菜猪血汤等。

3、猪瘦肉

猪瘦肉属于红肉,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而且,铁元素在猪瘦肉中的含量也是比较高的,因此,建议女性朋友常吃猪瘦肉,有助于补铁。

4、樱桃

虽然水果中的含铁量普遍不高,但是樱桃在众多水果中,含铁量是最高的。如果你喜欢吃水果,又想补铁的话, 不妨选择食用樱桃。

5、鸡蛋

鸡蛋有着丰富的营养,有着高质量的蛋白质、氨基酸、赖氨酸和铁元素,经常吃鸡蛋,能补铁。想要注意的是,吃鸡蛋不要扔掉蛋黄,因为绝大部分的铁元素都在蛋黄中。

以上就是关于女人补铁的食物有哪些的相关介绍。上面为大家介绍了五种常见的补铁食物,分别是动物肝脏、菠菜、猪瘦肉、樱桃和鸡蛋,这些食物的含铁量还是可以的,建议女性朋友经常食用。除了这些食物以外,像黑木耳、红枣、大豆等食物,也能补铁。

相关文章

健康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