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脑瘫病人的饮食推荐

琦琦 2014-10-13 535 分享

脑瘫患儿大部分是属于先天发育问题,在母体发育时由于孕妇方面的问题,造成在怀孕的时候胎儿发育不正常,继而产生脑瘫这种疾病。生出脑瘫孩子是没办法的时,所以只能进行治疗。脑瘫病人的饮食有哪些?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脑瘫病人的饮食推荐

1、脑瘫患儿常因病症发展而出现困难的进食障碍,从而影响踌和舌头功能,造成语言障碍,脑瘫病人的饮食推荐需要护理者给予正确的喂养方式,小儿脑瘫健康饮食要逐渐培养患儿独立进食的能力,这对脑瘫患儿的语言发育起着重要作用。

2、脑瘫病人的饮食推荐脑瘫患儿最好不要吃油炸、辣、油腻、辛热、等有刺激性食品和难消化的食品。不宜滥食温补,不要过多食糖,因口腔内的细菌会使糖发酵,易患蛀齿而影响食欲。不要偏食,因偏食会造成营养不良。不要过多食用姜、葱、味精等调味品。

脑瘫病人的饮食推荐

3、脑瘫病人的饮食推荐要以碳水化合物如米饭、面食、馒头、粥、粉为主食,过多杂食会影响食欲,造成营养障碍。食品要轻易消化吸收,营养丰硕,要选高蛋白质的食品,蛋白质是智力流动的基础与脑的记忆、思维有紧密亲密的关系,牛奶、豆浆、鸡蛋、酸奶、肉类等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品。

脑瘫 0-6个月 大葱
分享到
相关阅读
脑瘫患者的饮食选择是什么

脑瘫患者的饮食选择是什么

2015-01-16
对脑瘫的饮食该怎么选择2015-01-16
脑瘫患者有哪些饮食方法2015-01-15
脑瘫患者饮食有哪些要注意的2015-01-15
脑瘫患者要注意哪些饮食2015-01-15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