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口腔溃疡吃藕可以吗

凯凯 2015-04-11 813 分享

口腔溃疡吃藕可以吗

口腔溃疡患者往往为吃什么而苦恼,莲出污泥而不染,莲藕补中益气,还能清热除烦。夏天上火,最适合用莲藕煲汤作食疗。口腔溃疡吃什么藕可以吗?

口腔溃疡是常见的口腔黏膜溃疡性疾病,主要与温度、气候、个人体质、饮食及生活习惯有关。此外,偏食、过度疲劳、精神紧张、疾病、创伤等,也会造成身体抵抗力下降,导致口腔溃疡频繁发作。

口腔溃疡吃藕可以吗

口腔溃疡吃什么藕可以吗?推荐排骨藕汤,治疗口腔溃疡效果不错,藕要选择孔多、皮白的老藕。藕入锅前先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待排骨煮到五成熟时,将段状老藕倒进汤锅,旺火煮沸后用文火煨,直到排骨、老藕炖得酥烂,加适量盐和味精,每日1次,连续1周。还可用藕200克,糯米50克,蜂蜜5克,白糖15克,一起熬制成蜜汁甜藕粥,效果也很不错。

口腔溃疡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石榴的作用   石榴可以防治口腔溃疡

石榴的作用 石榴可以防治口腔溃疡

2015-08-24
反复口腔溃疡吃什么2015-04-21
口腔溃疡吃什么能好2015-04-21
小儿口腔溃疡吃什么能好2015-04-21
幼儿口腔溃疡饮食推荐2015-04-1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