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女性口腔溃疡饮食上怎么吃

凯凯 2015-04-07 823 分享

女性口腔溃疡的发病率较男性略高,可能跟生理期相关,口腔溃疡与缺乏维生素有一定的相关性,但并不意味着时唯一因素,那么女性口腔溃疡饮食上怎么吃?

女性口腔溃疡饮食上怎么吃

女性口腔溃疡饮食上怎么吃,其实口腔溃疡的具体发病原因至今尚无定论,但是它的发生与许多因素相关,比如心理压力大、精神紧张、情绪波动起伏大、睡眠质量不佳,这些均能引起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内分泌紊乱,导致机体内环境失衡,口腔内细胞免疫力下降,口腔溃疡便不请自来了。

女性口腔溃疡饮食上怎么吃,还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当消化系统有了问题,如患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结肠炎、胃肠功能紊乱、便秘等问题时,会对口腔环境是一种伤害,口腔溃疡也会不断发生。因此平时要预防便秘,饮食规律,保护消化系统。

女性口腔溃疡饮食上怎么吃?常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和新鲜水果蔬菜,这样能够补充体内所需要的部分维生素,如苦瓜、雪梨、西瓜、苹果、桃子、杏等。虽然水果蔬菜对口腔溃疡的愈合是有一定的帮助。

中医认为口腔溃疡有一种类型,称为血虚阴亏型,多发生于月经前后,伴月经先期量多,五心烦热,口干喜饮,舌淡苔薄白,口舌生疮等。从西医角度讲,女人在不同的生理周期,体内激素水平也会出现相应的变化,反映在身体上就会表现为经期情绪波动大,食欲旺盛或不振,肝火、胃火比较旺,嘴里发苦等。

女性口腔溃疡饮食上怎么吃

女性口腔溃疡饮食上怎么吃,与此同时,身体内环境发生了改变,机体免疫力也会下降,就容易引发口腔溃疡。所以,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间清淡饮食,餐后最好能用淡盐水或茶水漱漱口,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同时还要保持心情愉快、睡眠充足和大便通畅。

口腔溃疡 职场女性 雪梨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治疗口腔溃疡   喝香蕉皮煮水

治疗口腔溃疡 喝香蕉皮煮水

2015-09-12
石榴的作用 石榴可以防治口腔溃疡2015-08-24
口腔溃疡吃什么能好2015-04-21
幼儿口腔溃疡饮食推荐2015-04-18
口腔溃疡的饮食宜忌2015-04-1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