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文章

口腔溃疡吃什么能好

凯凯 2015-04-21 993 分享

口腔溃疡吃什么能好

口腔溃疡吃什么能好呢,蜜汁含漱法:可用10%的蜜汁含漱,能消淡、止痛、促进细胞再生。木耳疗法: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克,水煎、喝汤吃木耳,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可可疗法:将可可粉、蜂蜜调成糊状,频频含咽,每日数次,可治口腔发炎及溃疡。白菜根疗法: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枣10个,水煎服,每日1~2次,可治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吃什么能好呢,石榴性干涩酸甜,有生津止渴、杀虫止痢的作用.石榴可直接食用,也可榨汁饮用.酸石榴对腹泻也有疗效,甜石榴可以防治咽燥口渴,并可杀虫抑菌。因此,患口腔炎及口腔黏膜溃疡者可每日用石榴汁含漱几次,能得到缓解。

梨子含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B,经常食用,特别是在口腔溃疡时食用,对人体益处多多。

口腔溃疡吃什么能好呢,忌吃口香糖、巧克力、烟酒、咖啡、过于烫的食物及辛辣烧烤,油炸品等。这些都是易引发或加重口腔溃疡的东西。

忌吃刺激性比较大的调味品如辣椒、醋、姜、葱、八角等。这些食物不但会诱发疼痛,还会刺激溃疡面,使其进一步扩大。

口腔溃疡吃什么能好

口腔溃疡吃什么能好呢,忌吃粗糙坚硬的食物如炸排骨、炸鸡腿、坚果之类。因为这些坚硬的食物容易在溃面产生摩擦,加重病情。

口腔溃疡 蒜苗
分享到
相关阅读
石榴的作用   石榴可以防治口腔溃疡

石榴的作用 石榴可以防治口腔溃疡

2015-08-24
反复口腔溃疡吃什么2015-04-21
小儿口腔溃疡吃什么能好2015-04-21
女性口腔溃疡吃什么2015-04-21
口腔溃疡的饮食宜忌2015-04-18
查看更多

分享

QQ好友
QQ空间
微信好友
微信朋友圈
网易微博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人人网
close